临界假想

最近沉迷打牌和电锯人。有时搞ocg卡图故事二创。

【左游/论坛体】网络都市传说(2)(完)

*论坛体

*汉诺篇结束,领导跑路之后

*CP要素稀薄而且很隐晦

*极大量私设,包括对link sense迟早要被打脸的个人解释 

*有大量为了还原气氛的乱七八糟的闲聊

*都合主义有


虽然抱着推CP的心态在写,相关要素却非常少…偷偷埋线的感觉很舒爽但终究是在自嗨

初稿,似乎太冗长了,写到后面好像越来越不有趣,但既然已经写完还是先发出来orz


前文链接:01 


LINKVRAINS官方论坛>>玩家交流区>>忘却之都 利莫里亚[匿名交流区]


主题:DenCity朝圣之旅,走访LV都市传说的实地景点

发表于 20XX-XX-XX 09:20

**本主题于20XX-XX-XX 09:28 被重新编辑**

 

1:彼岸的旅人

知道LV主体的蓝本就是DenCity之后,一直想来朝圣一次

预定会待三天,开个旅行记录楼

肥肥们有什么地方想看直接讲,我看能不能去拍,不要留我一个人自说自话啊ヾ(*´*)

今天行程安排暂定:

早上 SOL社的本社大楼

下午 南部高校园区的人工智能研究院 直播广场

晚上 星尘之路

 

时间允许的话会在星尘之路之前去GO桑资助的福利院。GO桑是VR和真人形象最贴近的决斗领袖了吧,不知道有没有机会碰见本人?希望能要到签名

 

 

应要求补充关于LV的都市传说,其实旅游路线是看了昨晚匿版一个帖子受到的启发:

[链接] 想聊聊现代化的怪谈或者都市传说

 

2:

LV还有都市传说? 

 

3:

GO虽然人比较随和但不一定容易见到

你跟小孩子套套近乎说不定能让他们帮你要签名

 

4:

为了给福利院拉赞助对自己现实身份毫无保留地公开的决斗领袖也就GO桑一个了゚(゚´Д`゚)゚

 

5:

在DenCity住了8年都没听说过这些地方有都市传说…

 

6:

是昨天都市传说楼里说要去山顶民宅看星尘之路的那个游客吗

 

7:

能科普下这些地方对应什么传说吗

直播广场今天没有节目,其实没什么值得看的

 

8:

来DenCity旅游居然不去卡店你这家伙还算是决斗者吗!虽然LV越做越大之后市区的实体店也所剩无几了

直播广场旁边正好有一家,今天没有决斗领袖的直播,po闲着可以去看看

地址在这[链接]

 

9:

这两天开始升温,po运气好说不定真能碰上现实中的星尘之路

 

10:彼岸的旅人

在首楼补上了都市传说楼的传送门

 

[图片]

顺利到达六木本站啦,错开上班高峰期出来果然是正确的决定

[图片]

不愧是科技新城,车站还有导航机器人,简直无敌,我这种乡下人有点跟不上

 

11:

其实也就市中心附近还有中转人流量比较大的几个站有配置导航机器人

老城区是没有的,车站也比较破落

 

12:

LV里闹鬼却跑到现实来朝圣是什么操作

不过po开心就好…

 

13:彼岸的旅人

第☆一☆站

[图片]

S O L 本 社 爆 破

 

14:

圣防wwwww

 

15:

是、是汉诺骑士!!报警了

 

16:

果然牌佬旅游都是帮卡片拍纪念照的

 

17:

>>16

反正po到了星尘之路会看到更多人拿着星光大道星尘龙拍照(

 

18:

おのれハノイの騎士

在LV刚炸了SOL社大楼还不够吗wwww

 

19:

LV的SOL社大楼什么时候被炸过?

 

20:

>>19

可能是指之前汉诺塔的坐标正好对应现实中的SOL大楼,从地底钻出来的时候附近一带全毁了

新生link vrains里那片的建筑全部都有重新建模

 

21:

仔细一想汉诺搞事这么多年没消停过其实可能是真的跟SOL社有仇

新生LV在汉诺塔原址上盖一座新塔不怕立flag吗

 

22:

>>21

新塔已经开放了?看情报说是设计成可以爬塔探索迷宫的决斗区域,说不定攻略完成后真的会出现塔倒塌的演出

然后LV又炸一次(

 

23:

那我可以从现在开始期待Neo New Link Vrains了

 

24:

>>21

wwww汉诺最早玩的彩蛋不也是fucksoltechnology吗

 

首楼的都市传说帖居然没有内部人员提到LV更新后上线的前一晚core了三次只能杀一个程序员祭天的事

 

25:

三个月就完成修复的新生LV地基里填满了程序员的白骨

 

26:彼岸的旅人

[图片]

地图看得我头晕,如果不是园区内有公交专线估计我一天都走不完(´゚Д゚`)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正好在中心区域,看来确实是城市的主导产业

 

27:

DC先端大的王牌学科就是生命科学和资讯科学研究科啊,放在全国都是顶尖级

现在市面流行的决斗辅助AI以及SOL社搭建LV使用的分布式计算框架也都是我们这里开发的

Po现在坐上专线了吗,离中心区还有几个站?我正好在图书馆,不嫌弃的话中午之前可以出来带你在园区逛一逛

 

(*DC先端大=DenCity先端科学技术大学/DenCity Institute ofScience and Technology/DCIST 只是个杜纂的名字)

 

28:

厉害了,是DCIST的大佬

 

29:

>>27

SUGEEEEEEEE

 

30:

>>27

汉诺骑士里至少有三成是DCIST养出来的,要搞事时可以在宿舍拉起窗帘跟室友一起开黑的传言是真的吗( ゚∀。)

 

31:

查了下DC先端大,原来lost事件的孩子就是从附近住宅区私自改建的设施被找到的…………

这么一想LV里小孩幽灵出现的地方也正好这一带,对应人工智能研究院的位置

( ´_ゝ`)不要怪我阴谋论,毕竟巧合实在太多

 

32:

……拿都市传说当成证据来阴谋论是几个意思

 

33:彼岸的旅人

>>27

谢谢,不用麻烦了(*´∀`)

我是外行人,只是随便逛逛看风景而已

 

34:27

>>30

( ゚∀。)无可奉告啦

 

>>33

其实po除了往景区跑以外可以去东边的旧城区看看,离你要去的福利院不算远

那边没有经过统一规划的改建,新老房子挤在一起的景观很有趣

 

35:

没看懂31想表达什么。每有一个AI被开发,就有一名小孩被投入人体实验残忍杀害。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36:

什么年头了居然还有人把开发AI要搞地下人体实验那套说法当真( ゚∀。)

 

37:

旧城区有些地方挺乱,废弃的空屋很多也成了流浪者天国,po要去的话注意下安全

上次路过无意间见到个高中生,开门拿的不是钥匙而是用类似铁丝的开锁工具熟练捅开的…那栋房子也是连空调室外机都被拆走、不像有人住的老屋。说不定是个离家出走的学生

 

38:彼岸的旅人

[图片]

赫尔克拉斯的雕像,果然很气派

[图片][图片]

居然还是个鸽子广场

[图片]

混进英才学生之中感觉自己也变得牛逼起来

 

39:

教给po分辨游客跟学生的方法

蹲在雕像附近看鸽子或者停下来各种偷偷喂鸽子的一般是游客或者新生

走得比较急或者阴天也打伞的是老生,因为都经历过被鸟粪浇头的恐怖

 

40:

>>39

喂鸽子还可能是今晚想加餐的

 

41:

这时,那个喂鸽子的人还在公园里。他茫然地环视四周,回过头来,看见一只肥美的鸽子正在他掌中吃得高兴,他熟练地把它的脖子一扭,揣进怀里,然后站了起来。

“朋友们,很抱歉!”他对四散飞舞的鸽子们温和地说:“你们知道,我也需要果腹呀!

 

42:

Po晚上是不是还打算去山顶看星尘之路?先马住

 

43:彼岸的旅人

引用39:「走得比较急或者拿书挡头的是老生,因为都经历过被鸟粪浇头的恐怖

已经晚了。

 

44:

对不起po

 

45:27

Po别想不开去喂鸽子,被保安发现了说不定会把你赶出去

看到雕像和建筑外墙拉的尖刺铁丝网了吗,就是拿来赶鸽子用的|-` )

 

46:彼岸的旅人

>>45

不喂了

溜了溜了

 

已经错过午餐时间,去厕所冲一冲头发简单吃点下午茶就去星尘之路( ´_ゝ`)

又要横跨大半个城区,希望能在日落前赶到

[图片]

忽略鸟粪的话,鸽子飞起来遮天蔽日的画面确实是绝景

其实LV里也可以加一个这种景观

 

47:

LV里看鸽子哪里比得上现实在恐惧与惊叹的夹缝中发现美的快感

 

48:

>>47

还不如去爆盒

 

记得DC先端大最近已经开始投放掺了避孕药的饲料来控制鸽子数量

 

49:彼岸的旅人

[图片]

360円的蛋包饭,很实惠

但打包之后才发现并不适合在车上吃…坐下来那一刻感觉腿有点软,很怀疑等会还有没有力气爬坡

就没有观光缆车之类能直达山顶的交通工具吗( ´_ゝ`)

 

50:

快到晚饭点了就赶着发这个

po有点缺德

 

51:

看过介绍DCIST的特辑节目,光是冲着饭堂的质量也想考进去

 

52:

>>49

( ´_ゝ`)虽然星尘之路旁边的山顶是极佳观景点但真不是景区,是私有土地

要上去只能沿着海边的人行道走。直觉告诉我山顶的房子是栋豪宅,po如果爬坡到一半被铁闸拦住了也别硬闯啊

 

53:

能在那个位置给自己盖栋别墅让我住十年就去死我也愿意

 

54:

附议

 

55:

>>53

用几十年寿命就能换栋海景别墅哪有这么好康的事(*´∀`)

 

56:彼岸的旅人

[图片]

在车上睡着,坐过一个站。幸好步行过去也不远

[图片]

日落时的海景同样很美,这一带远离市中心,光污染似乎不算严重,即使看不到星尘之路应该也能看得清星星?

回去的时候可以沿着海边的人行道走

[图片]

看到山脚下的艇库和私人码头了,还真的是死有钱人

这条路通山顶比从人行道走要方便啊,虽然我过不去

 

57:

从来没发现还有个私人码头……

 

58:

嫉妒使我面目全非

 

59:彼岸的旅人

饭点都没人了吗

先前听说星尘之路附近有辆值得一去的热狗车,但没碰见,本来还想吃点热食

照目前的速度我能在太阳落山前爬到山顶,坐在死有钱人的花园外面一边看海景一边吃凉掉的蛋包饭

[图片]

这坡度真让人望而却步

 

60:

Po这样的观光客万一多起来,三天两头有人聚在自己家门口拍照其实很困扰吧

估计po爬到一半就会被铁闸拦下来

 

61:

[图片]

仔细看了看前面的照片,这东西是游艇拖车?

扔在码头边还没回收,说不定这家人现在就正在游艇上快活

是闯空门的好机会( ゚∀。)

 

62:

山顶豪宅的安保系统

总会联想到触发警报之后从墙里冒出一把机枪把人打成筛子的类型

 

63:彼岸的旅人

[图片]

已经看到围墙护栏的尖了,看来想爬到山顶是没戏

等我瞄一眼豪宅正门开开眼界就走,老实回山脚吃狗粮拌饭

唉…

Mission Failed

 

64:彼岸的旅人

有个学生在掏钥匙开门,去搭话吧(使命感)

 

65:

(´゚Д゚`)

 

66:

www有够果断

 

67:

住手会被保安架走的wwwwwww

 

68:

这么拼的观光客一旦多起来屋主说不定要烦到报警

 

69:

所以山顶真的作为自宅用地圈起来了吗

贸然搭讪就为了进去拍照除了被当成可疑人物以外很难想象其他展开

 

70:

Po别太拼啊,否则这栋楼就只能变成DenCity警局观光楼了

 

71:彼岸的旅人

就结果而言,我进来了

[图片]

真的是海景别墅

但说实话我有点心慌,那个学生不太像屋主,我现在又暂时走不了

 

72:

没看懂po想表达什么……

 

73:

???

 

74:

学生让你进去了?是进了围栏在屋外拍照还是让你进屋?

 

75:

>>74

再怎么心大也不至于直接请观光客进屋吧,又不是rpg剧情( ´_ゝ`)

 

76:

话只说一半是故意的吗

 

77:彼岸的旅人

>>75

所以这就是我心慌的原因

我现在就在屋里!!!

 

实在不对劲,简单讲讲

房子没有保安,所以才敢搭话

等学生开了门锁之后我过去打招呼,他还很戒备,问我来这里有什么事

我心想都已经来了,不问白不问,就直说:能让我在花园拍照吗,据说这里是星尘之路最好的观景点,我很快拍完就会离开了

 

天色还没完全黑下来,就算真能见到星尘之路也得再等十来分钟

学生放松了点但还是没有答应的意思

学生:游客吗,就你一个人?

 

戳到我痛处( ´_ゝ`)

我:你听说过LV吧?(他勉为其难点头)最近LV开放了星尘之路的新区,听说在DenCity又有原型。所以很想来现实中对应的地方看看

学生:这里不是景区,你可以回LV里看

我:呃我知道…真的抱歉。其实本来是想和弟弟一起来的,但他认为LV里能看的东西没必要再特地跑一趟。但我一直坚持特效做出来的虚拟景观跟亲眼目睹的现实根本比不了……至少想拍张好照片证明给他看。不方便就算了吧,不好意思,打扰

 

大概十次道歉连发之后我已经尴尬地准备溜了,结果

学生:可以,你进来吧

我:???!!??!

 

78:

(つд⊂)很不对劲吗,我看完第一反应是现在的学生真好哄

 

79:

比起学生不对劲比较想吐槽po的脸皮跟口才都点得太高

 

80:

问一句学生是……小学生吗

幸好po不是坏人

应该不是吧(不安)

 

81:彼岸的旅人

目测是高中生

而且这事还没讲完,让我倒抽一口凉气的东西在后面!

 

82:

房子真气派……

 

83:

Po进了屋才发现高中生是独居

地板落满灰却不带脚印

从走廊深处隐隐传来腐臭味

窗户像是和空间固定在了一起纹丝不动?

 

84:

高中生:欢迎,这栋房子已经很久没来客人了,我去给你倒杯茶

接着厨房传来了仿佛指甲刮在玻璃上的磨刀声

 

85:

想求张室内照

 

86:

为什么又在这种地方大喘气⊂彡☆))∀`)

 

87:

这是秒变洋房怪谈的节奏?突然符合标题

wktk

 

88:彼岸的旅人

一开始只觉得这学生虽然总板着脸但还挺好说话

开心地走过去,结果进铁闸之前我扫了一眼看到的是智能锁

现在才后悔为什么我当时没有拔腿就跑

 

进了围栏之后没想太多,打算找个好位置拍照,转了大半分钟吧,才发现别墅外面的花园围了一圈小乔木,挡着拍不到海。而且花园虽然宽敞但很荒凉,也没好好除草,不算美观

有点失望,想跟学生说一声就先走了,结果听到他还在别墅的门廊下面咔叽咔叽捣弄门锁,还不时回头看我一眼,我转过身正好跟他视线对上,吓一跳

然后学生把锁打开了,突然对我来一句:进来拍吧,在外面拍不到

 

我愣

我:呃不不不不用麻烦了

学生:为什么?你到底是来拍星尘之路还是来拍这栋房子的?

 

妈耶那眼神吓得我一哆嗦,当时心想如果继续拒绝该不会被当成来踩点的小偷吧,就只能硬着头皮进去了

进门时还瞄了一眼门锁,还tm是智能锁

说实话两次我其实都没看清他开锁拿的是钥匙还是别的东西

冷汗都下来了

 

之后才反应过来逻辑不对,假如怀疑我是小偷还让我进门岂不是更矛盾?而且那学生确实是独居。他硬要把我请进去到底图的什么?

 

89:

( ´_ゝ`)po难道在怀疑高中生连续撬开了两把智能锁

 

90:

智能锁也能用撬的?

 

91:

虽然随便把人请进屋的高中生确实很少见,但依然觉得po是在给自己加戏…………

智能锁都有应急锁孔,说不定是电池没电了只能用钥匙开锁

这种远离市区的豪宅配的锁芯至少也该是超B级以上,有人站在旁边都敢大摇大摆撬锁而且效率还这么高,除非他每天都拿同一把锁练手

 

92:

宅宅难得单独外出旅游是这样的,表面稳如老狗实则内心慌得一批

我去海滨城市租个旅馆也会先观察老板是不是深潜者后代

 

93:

屋子肯定有装监控啦

如果是开锁手艺这么神的小偷怎么可能连脸都不挡就去撬豪宅的锁

 

94:彼岸的旅人

我也知道他不像小偷,但具体是什么说不上来

 

其实进屋之后他还把我领到客厅让我先坐,说昨天下过暴雨今天说不定有机会见到星尘之路,但要等天色再暗一些。

客厅装了落地窗,采光很好,也能看见完整的海景

还让我干脆连个wifi,因为看见我一直玩手机

他对这栋房子显得很熟悉,虽然表情冷淡但行动挺友善,希望是我想太多吧

 

95:彼岸的旅人

>>85

室内照就不拍了,不方便在别人家随便拍照

 

冷静下来之后觉得他人真的不错……是我反应过激,我反省

没绷着脸的时候也是个池面

还独拥一座海景房,感觉自己彻底输在起跑线上(;´Д`)

顺带一提我准备先把蛋包饭吃了,学生就坐在旁边沙发一边吃热狗一边玩手机,居然还是按键机,好朴素的富二代

晚饭就吃这种快餐真的好吗

 

96:

反正po就算现在硬要走人他也拦不住你

难道你们体格差很多?还是说怕高中生突然掏枪把你崩了拖到后花园里当花肥

根本就没必要怂

 

97:

我也想被独居的池面邀请进海景别墅吃蛋包饭( ゚∀。)

 

98:

敢这么主动勾搭高中生的po肯定也很池和匿版的社交葬爱们不一样啦

油腻肥肥走近别墅30米范围内会自动触发安保AI的警报

 

99:

安保AI也会被肥到

 

100:

Po难道是个美少女

除此以外我很难理解为什么高中生敢让你进屋…

 

101:

>>100

突然察觉

 

102:

好像说得通…………也能理解怎么po看见别人拿钥匙开智能锁就神经兮兮的

开始佩服po敢进屋的勇气了

 

103:

我也想邀请单独出行的妹子进海景别墅吃蛋包饭|-` )

 

104:

>>103

首先你要有栋海景别墅

 

105:

虽然智能锁电池没电是可以用机械钥匙开锁…但两个锁都没电的几率非常低,能理解po的担忧

不过目前来看高中生的表现很平和,也许维持现状是最稳妥的选择

 

106:

吓得我拉上去13楼看了一眼po的手

确定是男人骨架

 

107:

不能放室内照那可以放从落地窗看到的海景照吗(*゚▽゚*)

 

108:彼岸的旅人

[图片]

真的尿了

 

109:

??这啥,po是在哪里拍的?怎么不开灯非要用闪光灯拍

 

110:彼岸的旅人

该报警吗

我很认真地问

 

111:

我操什么鬼.45JHP弹????!!!(((|||゚Д゚) ) ) )

 

112:

…………是在别墅里捡的吗

 

113:

什么展开,po找到了枪?

 

114:

(°д°)

 

115:

冷静啊po!!说不定是合法持枪呢毕竟有钱人的世界我们不懂

你在哪里找到的子弹?

 

116:

我惊呆

 

117:彼岸的旅人

就放在盥洗室的镜柜里

只找到子弹没有枪,不敢想象枪现在在什么地方

 

118:

假如是rpg的话枪估计就在隔壁房间

但我认为目前更可能在屋子里仅有的另一位活人也就是高中生身上…………

不过用镜柜存放子弹是什么思路

 

119:

怎么po突然开始在别墅里搜刮起来了

 

120:

>>118

只是放在方便拿到又不太显眼的地方……吧

细思恐极

 

121:

po想开点,土豪家里备着枪防贼并不出奇

 

122:彼岸的旅人

光找到这个没什么

但结合先前的事我真有点绷不住

 

在客厅一直觉得不对头

直到天色暗下来才发现没开灯,而且空气很闷,落地窗是封死的,估计装了中央空调但没开

我问学生你在家不习惯开灯吗

学生:昨天雷暴雨,供电设备没修好

我:哦哦,夏天碰上这种事真够呛啊,温控系统也打不开,晚上睡觉会很难受吧 

学生:习惯了

我:???

 

不是才断电一天吗

直到这里都还好,还想着难怪他晚餐要吃热狗。过了会我厚着脸皮问他有没有喝的,蛋包饭吃一半不饿了感觉不太好入口

学生:只有凉开水可以吗

就带我拿水瓶去厨房

屋子里太暗拿手机打灯,厨房收拾得很整齐,半开放式挨着起居室

忍不住夸一句房子真的很漂亮,可惜太暗看不清。难得听到高中生在我背后笑了一声

本来心情还挺美,结果开水龙头前顺手在灶台抹一把,指尖蹭了一层灰

 

123:

…………说不定只是没打扫干净

 

124:

>>123

厨房只要有在使用的话,灶台是几乎不可能积灰的

 

125:

其实高中生根本不会做饭,每天都吃快餐食品,厨房只是个装饰

Q.E.D

 

126:

所以po正在跟可疑的高中生在断电的房子里独处,宁愿一边胡思乱想一边在论坛吐槽也不愿意转身就跑?

 

127:

DenCity昨天还真的有雷暴雨……

很多智能锁强行撬锁会触发警报,但眼下的状况来看,连保证室内供电的备用电源都没有话,估计可能存在的安保系统也都已经关了

 

128:彼岸的旅人

我不知道该不该直接问学生平常是你自己做饭吗

突然探听隐私怕他警惕,因为细想发现我走动时他盯得挺紧,虽然他是屋主的话这样也合理,但觉得他可疑起来之后真的做什么都怂

就不动声色回客厅,忍了一会儿说肚子不舒服能不能借用厕所,心想估计不至于连上厕所都在旁边守着

学生说就挨着厨房,这次确实没跟来

 

我胃是真的不舒服,紧张得要干呕了都

先去厨房边上开冰箱看一眼

是空的

干干净净,一点东西都没有

 

这下真的是吓到了

溜进厕所反锁门,找到盥洗室的插座手机一照,插口有灰,不知多久没用过

浴室的排水孔清理过,没有头发,而且很干燥

[图片][图片]

最后在镜柜里搜到子弹

结论:这根本!不是!最近有活人住过的房子!!!

 

129:彼岸的旅人

我躲在厕所7分多钟,坐在马桶上写这些字

真的遭不住,麻痹

救命啊

 

130:

拖下来被两张闪光灯照片吓到

又被po的结论吓到|ー` )

 

131:

愣着干嘛报警啊!!

 

132:

空宅?那高中生是干嘛来的?

 

133:

要不要先确认下学生是不是活人

 

134:

这样吧

无论学生是屋主还是闯空门的,po还是先报警

就说看到有人像是撬锁进了一栋房子,而且现在还在里面,也没亮灯

等条子来敲门了,你也一起出来,就算学生能把条子打发掉,你也能找个借口跟着走

当着条子的面学生不敢拿你怎么办

 

135:

名侦探po,真的服

 

136:

论破 ==学生也是溜进来看星尘之路的==>>

 

137:

>>134

妙啊,po先试试吧

 

138:

如果po超过10分钟没出现,我会试着发帖找能去星尘之路附近的牌佬组队上山看看

 

139:

>>138

别吧,太危险了

万一在那种地方出了什么事出警都要花不少时间

 

140:

报完警先回客厅坐着,等条子上门就好

 

141:

Po报警了没

 

142:

>>140

房子这么大又停电,其实可以找个地方先躲起来吧

我查了下DenCity的星尘之路,离最近的警局都有段距离,条子要花多久能到?

 

143:

>>142

躲个屁啊,玩捉迷藏?

你觉得是po对房子比较熟还是那个高中生比较熟?

而且万一对方还真是屋主,到时被条子拎回去的就是po自己了

 

 

143:彼岸的旅人

110还能打不通的????!!!

我躲在二楼

 

144:

打不通????

 

145:

是占线吗

 

146:

…………为什么po突然就在二楼了,还打算继续搜刮屋子?

 

147:彼岸的旅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148:

什么时候还顾着拍照

占线也得接着打!!

 

149:

日这楼比都市传说恐怖多了

 

150:

这是书房?心理学脑科学跟枪械图鉴…屋主是枪械收藏家吗,至少解释了为什么po能找到子弹

剪报好tm渗人………………

 

151:

按照套路接下来该找到被撕成好几份散落在房间各处的日记了

 

152:彼岸的旅人

>>146

因为他在找我

 

153:

我操

 

154:

……………………略感不适

 

155:

不是自演的话发个定位,帮你报警

 

156:

虽然剪报拍得很糊但我试着辨认了下:

潜入式虚拟实景空间Link Vrains内测开启

鸿上预言:人工智能技术正朝人类的下一个技术奇点迈进

新世代决斗AI「智慧之火」遭遇投资方撤资胎死腹中 原研发团队解散

民宅地下室改造成监狱 6名儿童被救出

Link Vrains用户评选年度10大网络名人神秘「黑客英雄」荣登榜首

 

PM那个新闻与前面的时间跨度比较大,但也已经过了大半年

看起来屋主是个LV的老用户,虽然混进了一篇不相干的

 

157: 

Po活着的话出来吱一声啊

 

158:

半个小时前刚爬完都市传说那楼,本来觉得lost事件的阴谋论还挺带感,在这里又看到了,怎么还跟LV的新闻放在一起

 

159:彼岸的旅人

虚惊一场,没事了

 

160:

?!

 

161:

出现了!

 

162:

是po本人吗

真不是被高中生拿枪指头才发出来的吗……

 

163:彼岸的旅人

[图片]

定位

[图片]

星尘之路

 

164:

我的天

是星尘之路的实景确实比LV的漂亮,还是单纯因为从这个角度拍下去特别壮观

根本分不清海平线在哪

害我也想实地跑一趟

po没事就好

 

165:

太好了…可以睡个安稳觉

 

166:

没把在自己屋子里乱翻的陌生人赶出去还真的让他拍了纪念照

果然高中生是好人吧

最后居然真的能在海景房里和池面一起看星尘之路,走运的家伙(`・ω・)

 

167:

已右键

 

168:

话这么简洁还是不像po本人

能给高中生拍一张吗,不露脸的也行

 

169:

去都市传说发生地旅行遭遇了比传说更刺激事件的是一种什么体验

 

170:

看刚才的剪报,那个学生估计也玩LV是吧

要不要告诉他住的房子在LV对应位置好像在闹鬼的事wwww

 

171:

没事就太好了

 

172:

本来以为会出现在某个房间发现腐尸的神展开

但这样的结局是最好的,我可以安心去睡了

 

173:

就结果而言,在别人的别墅里到处搜刮还溜进书房偷拍的po才该被送进警cha局(笑)

 

174:

还是有点担心,下山之后再发一次定位行吗?

 

175:

>>170

刚才顾着刷这楼都没看到论坛新公告

在LV灯塔下看到的鬼影是新活动预热,确实是为了联动小男孩幽灵的都市传说

把发现瞬间消失的人影坐标+对它的外形及当时活动的描述信息提交到官方邮箱,只要把官方投放的彩蛋全找齐了就会公开活动内容,而且提交了正确信息的玩家可以参与新皮肤和补充包抽奖

据说活动跟未开放区域也有关

LV都市传说本身也没几个,大部分还是汉诺骑士造出来的梗官方不方便用,这个估计算比较有名气的

 

176:

还有这种操作| ω・´)

 

177:

但我半年前就在广场看过这种鬼影

别告诉我活动从那时就开始埋线

真的不是为bug暂时无法修复作掩饰顺便让玩家帮他们找bug吗

 

178:

开活动之后就能去灯塔拍照了吧

wktk

 

179:

甚至想把这帖子的链接发给运营,让他们在灯塔边上加个断电的闹鬼洋房以及会跟访客玩捉迷藏的高中生

 

180:

没人注意到po已经消失快一个小时

难道他的id真的会成为flag

 

181:

>>179

压咩咯,这样海景别墅真的会变成观光点啊

等屋主在护栏外面加装机枪突突突赶人的时候你们就知错了

 

182:彼岸的旅人

[图片]

是我,已经出来了

之前说话的两层楼不是我…但我现在很安全,也顺利拍到星尘之路,至少这趟没白跑

 

事情有点复杂,手机电量告急,等我回旅馆

 

183:

(;´Д`)诶诶诶诶诶

 

184:

真的假的,被抢了手机?

废宅po居然还真打不过高中生゚∀゚)σ

 

185:

还有新展开?

 

186:

以为是个旅行日记楼点进来怎么后面画风完全不对(;´Д`)

 

187:

>>182

对于在跟楼的肥肥来说都算是二次惊吓啦

 

188:

我以为只有小说会出现这种剧情

现在在论坛上为了抖包袱只能由po自己把真相说出来

钓鱼帖认定

 

189:彼岸的旅人

[图片]

不是钓鱼,以及这次真的是我

刚才忘了帮老婆拍照,在人行道上补一张也不亏

虽然别墅的观景角度绝佳,但这种风景没人陪着看终归是缺了点东西

 

190:

已被富瞎

 

191:

是po的手没错

诚心问UR圣女出吗Σ( ゚д゚)

 

192:

是 是大佬

 

193:

一个人的风景确实很乏味,准备和老婆去旅游

想请教下各位

我该选哪个老婆

 

194:彼岸的旅人

不好意思卡片不出谢谢…

回到旅馆,把自己吓个半死之后真的会筋疲力尽

等我开罐快乐水定定神把刚才的事整理下

 

195:

引用 189:「虽然别墅的观景角度绝佳,但这种风景没人陪着看终归是缺了点东西

Po不要再为难自己了看了感觉真可怜

不过没人陪着看风景也不像po这么富的我到底算是什么…

 

196:

学生把po放走了但中途还抢过po的手机在这里假报平安?这说不通吧

 

197:

从都市传说楼爬过来

等更

 

198:彼岸的旅人

现在是觉得事情过去了,但中间有些问题我其实现在还没想通

从我躲进厕所的时候说起吧

 

逃去二楼之前我有报过警,两次。但每一次都自动挂断

当时真的要吓吐,而且在厕所待得太久怕那个学生过来找人,想先去二楼找地方躲着再试几次

鞋子没穿回去,走动的时候声音会小一点,然后把厕所门反锁

厕所离楼梯不远,刚摸黑爬了一半就听到学生在走近

而且他停下来后,门也不敲直接抓着把手嘎吱嘎吱拧了几下,发现里面没动静估计马上知道已经没人了

 

我不敢继续愣着

二楼的房间比一楼要多,而且大多是带门的,没开灯的时候简直像迷宫,空气也同样闷热

光是停在原地不动我都觉得自己在掉SAN

一边踮脚往里走一边在想是要躲起来还是先找点能当做武器的东西,甚至想到之前经过厨房没拿把菜刀真是失策

 

结果还没做好决定,手机就突然响起来

我心脏几乎瞬间爆炸,把电话掐断时整个人都在抖

还tm是个未知来电

我( д ) ゚゚( д ) ゚゚( д) ゚゚( д ) ゚゚( д) ゚゚

 

当时屋子静得像片雪地,你们能想象。所以铃声只响了一秒也像是爆炸

接着就是每一步都像烙铁烫在我的胃上的脚步声

那学生正在跑上二楼

 

199:

恐怖片标准套路( ´_ゝ`)

报警电话不通跟未知来电的时机都太凑巧,除非po打算告诉我都是高中生在搞鬼

钓鱼帖的味道,观望态度

 

200:

那高中生可能真的不是人类了

 

201:

这tm不就是恐怖游戏定番的追逐战吗

 

202:

虽然先前被po的反应影响,也在跟着瞎激动

但既然学生是好人,他这些举动好像其实都没毛病啊

带进家里看风景的陌生人借尿遁在家里到处跑动,当然是要尽快制止

倒不如在对方目的不明的情况下,听到一点响动就敢果断跑去抓人的高中生心理素质不是一般的强悍

σ゚∀゚)σ反观一直在怂的po

 

203:

>>202

之前不是说学生身上可能有枪?

 

204:彼岸的旅人

>>202

对,是恐惧使我失智

换了你被人带进一间不知多久没住人的小黑屋你只会比我更怂

 

其实已经打好了一段恐怖故事,但写得太夸张到最后都是被害妄想岂不成了公开处刑

省略细节,可以自行想象一个心情比以下描述惊恐100倍的po

 

在二楼听见脚步声,我钻进最近一个房间反锁上门

蹲下来耳朵贴着门板,结果外头一点响动都没有

其实对方真找上来我顶住门板也没用,干脆继续往里躲然后再尝试报警

继续被挂断

紧接着又是一个未知来电

 

这次看见屏幕刚亮起来的瞬间就下意识掐断,没传出声音

真的快哭了

哆哆嗦嗦地调静音关震动

再蠢也该反应过来两通电话都有古怪,很可能是学生故意打来的,至于号码怎么落到他手上我tm怎么知道

 

开始自暴自弃地决定再打来第三次我就接

又不敢离开房间,怕他其实一直就站在门外等我冒头

 

JK被痴汉跟踪最后躲进公共女厕的故事都有听过吧吧,JK进了厕所隔间把插销搭上,就坐在马桶上一边祈祷一边等到天亮,以为终于安全了

结果一抬头,痴汉就趴在上面的门缝,盯着她看了一通宵

我当时就是这心情,感受一下

 

205:

直到现在依然不理解为什么po反应这么过激

退一万步说你以为高中生不是屋主,他除了把你带进屋以外,还做了什么值得你怕成这样吗

其实还是被对方可能有枪的假设吓的?对方没事对你开枪干嘛?

 

206:

>>205

的确,在po被空冰箱吓到之前高中生都还只是个态度友好的池面

 

207:

没记错的话po在脑补高中生撬了两把智能锁之后就一直对对方有罪推论……

 

208:

果然想象力丰富的人生活得比较精彩吗

 

209:

引用 205:「开始自暴自弃地决定再打来第三次我就接

立了这种flag还能活着回来真不容易

 

210:

说实话po联想到的故事比po自己的经历吓人…………

 

211:

剧透结局是HE之后po遭到了肥肥们严格的对待σ`∀´)

 

212:彼岸的旅人

>>205

好问题,我花五分钟时间认真思索过了

  1. 冰箱和盥洗室的线索让我认定了那是栋空屋

  2. 极有可能不是屋主的学生居然坦荡地把我请进门,原因完全无法理解,而逻辑理不清楚会让人心里没底

  3. 我当时仍然怀疑学生进门用的是非常规手段

  4. 四周光线很暗,是人都会本能地不安

  5. 报警自动挂断和未知来电都是常理难以解释的事态,而我下意识把当时的一切异常要素都归结在了学生身上

  6. 学生成为了恐惧的具现化,我不认为他会直接给我一枪,但同时我也完全无法预料他准备做什么,所以过来找人时我第一反应是逃走

  7. 学生在追过来的过程中一句话都没说

↑是了,这就是最关键的原因

(|||゚Д゚)那学生多讲几句话能死??!从头到尾我都猜不出来他的脑回路是怎么转的

跑上楼时喊一句「躲你麻痹」,或者顺着房间逐个搜过来时一边拍门一边喊「cnm给老子出来」我可能都没那么慌

一声不响地开始行动我只觉得他全身的杀意都在朝我扎过来

而且我躲在书房时走廊安静得像坟场,压根不知道他正在做什么

房间还不通风,在静过头的环境待着会有耳鸣的错觉,书的杏仁味又跟自己的汗味混在一起,你会觉得再不故意搞出点声响自己马上就要疯掉

所以我才在书架摸到那本剪报

至少想找到些东西让我知道这房子到底怎么回事,就随便拍了几张

顺带一提那几页应该是原来的屋主经常看的,一翻就翻到,书脊也是从那里有点开裂

 

213:

换位思考一下,该害怕的明明是学生

不知道po躲在哪扇门后蹲他所以只敢轻手轻脚地慢慢摸过去(つд⊂)

 

214:

怎么觉得被迫在自己家跟怪叔叔摸黑玩捉迷藏的高中生更可怜…

 

215:

所以未知来电到底什么情况

 

216:

在对方眼里你更可怕啊老哥

 

217:

无口池面在断电后变得陌生的别墅里,瑟瑟发抖地寻找闯入后擅自潜伏起来、目的不明的怪叔叔。是个不错的题材

 

218:

学生 <状态:健康/警惕>

初始物品:

按键机*1(电量30% 手电筒模式耗电速度高于亮屏模式)

CZ97B*1(子弹数:0)

热狗*1(食用回复15%HP)

搜刮房子可以找到刀具、子弹和充电宝

照明度影响射击精度,黑暗中会缓慢降低SAN值

 

219:彼岸的旅人

我完全不认为他有在害怕

 

因为未知来电打来了第三次,这次我认命,我接了

是那学生,我tm就知道是他

我:(不敢吱声)

学生:我在书房外面

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是玛丽小姐吗??!!)

学生:你产生了误会,你发现的东西并不会威胁到你

我:…………呃、啊、我…我发现什么?

学生:子弹 插头 剪报 我是个可疑人物

我:……………………………

学生:如果你真的这么害怕这栋房子

我:(我怕的是你啊哥)

学生:可以尽快把需要的照片拍好,然后就离开

我:…………照…什么、什么照片

学生:星尘之路的照片

 

我,笑出声

虽然笑得跟哭似的

 

220:

自称可疑人物

…………好像哪里不对又好像没什么不对

 

221:

其实是在落地窗看到星尘之路了才去厕所通知po,结果没见人,才上二楼的吧

果然是好人啊(自我暗示)

 

222:

引用219:「学生:子弹 插头 剪报 我是个可疑人物

真见鬼了

 

223:

这是在暗示什么?po的行动跟手机号高中生莫名知道得一清二楚?

 

224:彼岸的旅人

结局你们都知道了

我浑浑噩噩了出了书房,学生手里没有枪,只拿着他的手机而已

回到一楼客厅,拍到确实很不错的照片

之后离开了那个鬼地方

在路上刷新页面看到自己账号讲了两句我压根没发过的话,但照片又确实是我拍的

现在回到旅馆,把这件不高兴的事讲完让你们高兴一下

 

225:彼岸的旅人

没其他好说的,我去睡了

剩下两天的行程应该能帮我忘掉这破事,让我知道自己还活在正常人的社会中

 

226:

这就完了?

 

227:

等等,所以学生把po的信息逐条数出来还有报警断线是怎么做到的

 

228:

引用224:「在路上刷新页面看到自己账号讲了两句我压根没发过的话,但照片又确实是我拍的

什么意思,163楼的星尘之路是po拍的照片,但不是po发出来的?

 

229:

我没看懂这个结尾

 

230:

钓鱼帖烂尾了吗

 

231:

最后的结论这栋别墅到底是不是高中生的

 

232:彼岸的旅人

>>231

我认为不是

但没得到确切答案,也不想求证

明天我开个新楼接着写旅游记录,这事就这样过去吧,不会再回复相关的提问

 

233:

怎么回事po这态度变得……

 

234:

现在说话的还是po本人吗

该不会又是po无法控制的发言( ゚∀。)

 

235:

学生是po里人格说

 

236:

>>235

 

237:

吃蛋包饭的表人格与吃热狗的里人格

学生人格在po报警后会马上把电话掐断

学生人格拿po拍的照片发上来报了平安

接到未知来电只是一种人格间进行交流的表现手法

走廊没声音是因为走廊根本没人,学生一开始就跟po在同一个房间里

一切突然都说得通了

 

238:

这个可以有

 

239:

又到了我最喜欢的所有恐怖片都能用精神病解释的时间

 

240:

什么居然是有隐藏结局的悬疑帖

 

241:

私闯民宅只为了跟po一起看海景的里人格,想想还挺暖

 

242:彼岸的旅人

>>237

我看你比我还不清醒

 

早上准备出门了接到警cha电话,说我昨晚连续报警了17次但每次都中途挂断,而且回拨过去又总是通话中,最后因为不停接到我的来电又接不起来,只能当成骚扰电话拉黑

现在请我去喝茶并且解释原因,否则就当成恶意滋扰警cha机关工作秩序处理

妈的我哪有打这么多次,不过怪事已经够多了也不差这件

 

 [链接]

之前谁说的要开DenCity警局观光楼 

真是谢谢你了

 

243:

大 草 原 不 可 避

 

244:

wwwwwww

 

245:

话是这么说还真开了观光楼的po是鉴

 

246:

所以po在坚持认为高中生有非法入侵的前提下其实本来不打算再报警?

 

247:

认真一想无论高中生是屋主还是非法入侵,行为逻辑确实很怪异

在无视po其他一切行为,坚守让他拍完照就走人的原则这一点上……前提是po没在编的话

以及高中生的读心技能真的不打算解释了吗

 

……

……

……

 

262:

问下po上个月离开DenCity之前有没有再去过那栋别墅

今天去海边晨跑,想起这个帖子就顺便爬上去看了一眼

[图片]

护栏入口围了警示胶带,看颜色比较新,是最近才拉上的

别墅的门口也有贴封条

[图片]

门铃我按了,没响

入口是智能锁,应急锁孔的盖板确实有点像被撬过,留了刮痕

但也不可能因为被人非法入侵过就把整栋别墅封起来,这家人到底什么来头……

 

单独开贴好像没必要,直接把旧楼顶起来了

估计没几个人看到( ´_ゝ`)

 

263:

( ´_ゝ`)这楼怎么还有续集

 

264:

倒卖军火的窝点被端了吧

 

265:

曾经给我带来欢乐的神展开楼,再进来看一次

 

266:

豪宅长期空置最后还被查封,怎么像是政zhi犯拖家带口跑路了

高中生到底干嘛去的……

 

267:彼岸的旅人

>>262

之后没去看过

什么情况…

我喝茶时只交代了看见有人在撬锁所以想报警,因为一直占线才反复打

 

268:彼岸的旅人

既然帖子浮起来了,顺手补点东西吧

其实我比较想要停止思考离这破事远点,但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多说几句应该也没关系

当时和高中生还聊了几句,他和这家人可能认识

客厅除了沙发和茶几,还放了一台VR沉浸装置的蛋壳机,和一张护理床……心电监护仪都还摆在旁边,当然床是空的

因为前一天下过暴雨,当时天色非常晴朗。漫天星河跟荧光的浮游生物聚集的海面像是互为镜面似的相当壮观

但可能那栋房子对于一个人来说实在空旷过头了,反正我在窗边拍完照,回头看到学生就站在床边盯着鞋子发呆,心情有点复杂

毕竟刚面对过开阔的壮丽景观,再去审视人的时候总是容易矫情

 

我就忍不住多嘴

我:你其实不是住在这里的吧,我猜错了吗

学生:(沉默)

我:其实我一开始好像就看到你在撬锁

学生:(沉默,服了这扑克脸不用来打牌简直暴殄天物)

我:……但没看清楚,也许是眼花

学生:你拍完没

我:这栋房子是不是很久都没住过人?

 

学生开始瞪着我

 

我:你认识之前的屋主吗,该不会已经去世…

学生:问这些对你有什么用

我:不不,我承认…只是好奇。甚至还想过你该不会跟屋主认识,所以才总是进来等着。毕竟看起来你对这里很熟悉

学生:我像是在等人吗

 

这人说话拖着懒得鸟你的语气时,我连这是个反问还是疑问句都分不清楚

只好强行尬聊

 

我:只是联想到…没有这种说法吗,星尘之路能指引爱情的道路啊,诸如此类,所以这些景观才特别受情侣欢迎…呃,大概?

等等,屋主难道是你前女友,那她现在在哪…呃、不用回答我了。我还是别知道太多(;´Д`)

学生:景观受情侣欢迎,之后才会给它加上传说附会,你说反了

我:…………诶这样

学生:为什么人看到夜光藻连起来和道路形状类似,难过时听到了温柔的声音,就会很容易把它当成是特地留给自己的指引呢

我:(与其说是现实主义者更像凡事都要抬杠的中二病啊这家伙(;´Д`))

不是很常见的自我暗示吗…虽然更多是为了说服自己

学生:(沉默)

我:只要最后真的能被鼓舞,也不算坏事吧?

学生:…………也许吧,会是件很幸福的事

 

仔细想想好像是段没什么意思的对话,我居然还记着

字写得很多不删了

最终还是不清楚学生跟屋主的关系

那张护理床曾经带跑了我的思路,但他不像是在缅怀逝者,也确实不像要等谁回来的态度

更像是单纯想在屋子里待一会儿而已。

 

 

—FIN—


 

*找上门的是SOL社,想借着link sense找人结果定位到了领导家。跟第一视角的po关系不大 ←虽然只有少量暗示,也许直接讲出来还是太扫兴了?

*可能会有正剧的后续(可能没有)


评论(10)

热度(58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