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界假想

最近沉迷打牌和电锯人。有时搞ocg卡图故事二创。

【左游/论坛体】网络都市传说(1)

*又双叒是论坛体

*汉诺篇结束,领导跑路之后

*群众对事件的评价不一定代表作者观点

*CP要素不明显,尤其上篇,大量无关CP的闲聊内容

*极大量私设,包括对link sense迟早要被打脸的个人解释 


用旁观者视角描写真主角最适合的文体个人感觉一种是“久未联系的朋友突然一通电话跟我分享了件怪事于是我跑去看看”的怪奇小说,另一种就是“今天遇到的事好像不太对劲”的怪谈论坛体了

每次想好严肃的正剧怎么写,脑子都会自动冒出一篇配套的沙雕论坛体这是为什么。不仅沙雕而且还不甜。

时间不够写不完,只能分两次更新很抱歉 


————


LINKVRAINS官方论坛>>玩家交流区>>忘却之都 利莫里亚[匿名交流区]

 

主题:想聊聊现代化的怪谈或者都市传说

发表于 20XX-XX-XX 00:13

 

1:没有睡意

在互联网上或者LV里遇见的都可以,有人来聊吗?

把玛丽小姐打电话改成发LINE那种就算了

要发高能配图的话也请自觉折叠一下

 

2:

凌晨十二点过后的回帖有一部分来自住在服务器的幽灵

 

3:

>>2

看你的回复速度我信了

 

4:

是伊格尼斯哒☆

 

5:

是时候告诉po主真相了

其实LV是个单机程序,你在里面遇见的所有人都是AI

在这里回复你的我也是AI。当你看见这段话时你已经昏迷了十年,正通过沉浸式VR的装置让你的脑活动保持活跃

我无法确定这段信息会出现在你梦境的哪一处

但希望你看到之后可以尝试尽快醒过来

你的家人还在等着你

 

6:

正好在公司值夜班

[图片]

这是我们公司一楼接待厅旁边的厕所,体感无论什么季节气温总比走廊低上几度

最里面的隔间是最干净的,但一直都少人问津

因为无论是谁只要使用过一次,就都会发现一个恐怖的事实

 

……

……

在这个位置蹲坑会收不到wifi信号

 

7:

po发去小说区估计能得到更多正经的回复

 

8:

>>6

忌まわしき幽獄<Die Abscheulich Orkus>

会滋生出与人类为敌的避忌之物吗

 

9:

限定要和网络有关的话,想起件挺搞笑的事但不算怪谈

5年前LV出了被迫关停高速决斗那个运营事故,汉诺不是急着跳出来声称对此事负责吗

而且为了屌SOL社他们还在注册界面强行插了个彩蛋

 

在注册界面点帮助,在文本框输入fucksoltechnology然后点搜索,会弹出窗口

[图片]

实现汉诺塔递归问题的C语言代码

虽然被发现后没多久就修复了,但之后有段时间很多人都开始热衷于找汉诺藏起来的彩蛋。

尤其是发现LV官网源码的console信息也被改过之后,还出现了不少模仿犯…虽然受害的大多是些小网站,不过这几年里也有大神再次黑进过LV官网改成字符画的。

汉诺最早是往里面放了一段密码,后来被破译出来,内容其实就是放狠话而已,印象中破译密码的大神就是LV的坛友,我找一找

 

10:

果然汉诺骑士从一开始就是愉快犯的做派

但比起another事件来说,这种小孩恶作剧似的玩笑实在可爱太多

 

11:

还有模仿犯,就不能学点好的( ´_ゝ`)

 

12:没有睡意

>>7

就是不想看小说区那群文豪一言不合就接龙编段子自嗨才在这边聊的

比起故弄玄虚编出来的怪谈,更想听真实经历过的事

像汉诺骑士这件事就挺好玩的

 

>>11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汉诺骑士

维护结束后那一周使用率涨幅最高的卡片好像就是圣防吧( ゚∀。)

 

13:

看出来了po是汉诺厨

我能说一句汉诺厨滚出LV论坛吗

 

14:

现编的故事跟怪谈唯一区别只在于后者能传到现在而已

连pokemon这种只用到弱AI的老游戏都能衍生一堆猎奇故事,LV刚建起来的时候估计也会有几个连续输多少场决斗灵魂就会困在VR空间就会无法登出的谣言之类

 

15:

>>14

不都是完全潜行VR游戏题材的轻小说用烂的套路吗,已经毫无恐怖感了

 

16:

输了就无法登出不就是another事件

十年后可以当成都市传说拿来跟自己儿子吹比

 

17:

>>15

你看看another事件再跟我说一次毫无恐怖感?我刚买两个月的新款决斗盘,把硬盘拆出来消磁之后在可乐里泡了一天又用锤子砸过才敢拿去扔

 

18:

DenCity以外的地方单纯把这事当成谈资的人不少,刀子没割在他们身上不觉得痛

汉诺的首脑算坐实恐怖分子了吧,假如能在现实中抓到人,够不够判死刑?

 

19:

十年后的LV论坛

主题:据说当年看过六层汉诺塔打牌直播的人现在都已经结婚了

 

20:

>>18

乍一眼看成是「当年在六层汉诺塔直播打牌的人已经结婚了」草

 

21:

>>20

( ´_ゝ`) Revolver和PM吗,这什么邪教

想了想居然有点魔性

 

22:

>>20

看流出的录像,塔都要完成了他们还停手逼逼了半天,说不准现实中真的是熟人

现在就等音频解析的结果了

 

23:

照这个思路十年前第一批LV用户应该更清楚当时一些乱七八糟的传言吧

连只是停运了五年的高速决斗都能被神化

 

24:

难以置信现在还有无利益相关的汉诺厨,po几岁?

 

25:没有睡意

谁说我是汉诺厨?单纯觉得这个恶作剧挺有意思不行?

 

>>22

PM对汉诺死咬不放这么久,终于能在汉诺搞大新闻的时候抽Revolver的脸,换了我肯定也是死都要见缝插针打几句嘴炮啊

做人不会装逼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26:

>>25

( ´_ゝ`) LV里当时就剩他们俩了,敢情还是取对象装逼给Revolver看的

 

27:

很难想象到底多大仇才能连命都顾不上也要留在LV抽汉诺的脸

虽然我乐意相信PM确实是出于守护LV的动机才自发成为对抗汉诺的英雄

 

28:

楼上提死刑的想得太多。Another事件虽然短期内造成的恐慌挺严重,但实际上没有直接造成人员伤亡,我觉得主导者还不一定是成年人。早年汉诺搞事十足的中二少年风味,近年像是过完中二期玩腻了才不搞那么多花哨的。

 

正个楼吧,破译密码那个帖子翻出来了。其实我曾经也认为汉诺骑士是个挺有趣的组织(虽然没干什么好事)。比如黑了LV主页留下的密码,整得像场秘密派对。可惜最近越来越像一群暴徒。

但看回他们在LV粉墨登场时留的密码,不由得心想也许只是我擅自对这群暴徒报以错误的期待而已

 

详细破译过程可以去这里看[链接]

[图片]

↑当时LV主页被修改过的console信息,有点年头的截图了…用的是维吉尼亚密码加密

破解密码的po本来还担心汉诺为了贯彻装逼的意志,会用拉丁文或者德文而他看不懂,但还是先拿英文字母频率表试了试,碰巧试中

 

破译出的明文

[图片]

翻译过来「向曾经、正在以及即将蒙受伤害的无辜者致歉,但我们不恳求您们的宽恕,亦不会就此停步

极端傲慢的一群人

 

顺便,密钥是hercules

DenCity有一座比较著名的赫拉克勒斯雕像,就放在南部高校学区的人工智能研究院旁边

在LV内对应坐标的位置也有一座雕像,只是换成了阿特拉斯。就是LV地下商业主题街那片区域,应该都去过吧

在大神把密码解出来的前3天,汉诺骑士就袭击过那里。所以一般认为这串密码只是在放狠话,而密钥是预告信。虽然被解读出来时已经过期了

 

29:

搞袭击还提前发预告信

确实是一股中二臭

 

30:

原来那两个雕像坐标是重叠的?这倒是第一次知道,特地换掉雕像有什么用意吗

才想起来LV主体就是以DenCity为蓝本吧,有种在平行世界之间穿梭的奇异体验

 

31:

>>30

引用30:「才想起来LV主体就是以DenCity为蓝本吧,有种在平行世界之间穿梭的奇异体验」

SOL社一开始确实是打着这个噱头

 

32:

虚拟世界的阿特拉斯顶替了现实世界同一位置的赫拉克勒斯

听起来还有点黑色幽默( ゚∀゚)

 

33:

假如当年汉诺在商业街往决斗盘拍一张弗丽嘉的苹果之类的,就是一场大型行为艺术了

 

34:

……都市传说的帖子为什么能水到希腊神话的方向去

其实光看Revolver把人从LV都赶出去就为了盖汉诺塔,我不觉得他的中二期已经过了

 

35:

因果搞反了吧 盖汉诺塔是为了把人从LV赶出去然后破坏LV

 

36:

光是汉诺塔这名字还不够中二吗

 

37:

>>36

对于恐怖分子来说仪式感是很重要的…

 

38:

>>35

到底图的什么?

 

39:

你们为什么要尝试理解这群反社会的暴徒的脑回路…有意义吗

 

40:

我就是你们所说的十年前就在LV的第一批用户…因为我正好是测试组的,现在已经转行了

其实那时候完全潜行技术已经比较成熟,无法登出之类的担忧反而不多。要说严重的意外,仅有过一次有个房间隔缺损的小孩因为flashback 的冲击急性心梗入院的情况。为此有段时间对身份验证程序的监控和购买潜行装置顾客的背景审核把关得很严

不过看见这个帖子才想起来,那会儿还真的出现过跟怪谈接近的传言

 

当时听客服那边提过,他们有接到不止一次用户的反映,在地下商业区的特定区域偶尔会见到一个大约六七岁的小男孩。有说是看到他摔倒在地上爬不起来,有说是看到他蹲在墙角,还有人提交过周围比较安静时能听见他蹲在地上小声哭泣的证词。但每次只会出现几秒钟,一晃眼就不见了

不过一直没有人能够提供任何录像和录音证据

 

刚才我用「linkvrains」「幽灵」「小男孩」这几个关键词查了下,还能翻到当时的一些讨论。你们可以自己找找

真假有多少我不能确定

出现这么多证词也没法排除是在传言出现之后越来越多人给都市传说拱火而捏造的说法,极端情况下产生集体幻觉也不出奇

 

41:

明明LV只诞生了十年但这些情报读起来却好有年代感……

可能因为怪谈的形式还是老一套

 

42:

我看见他蹲在地上,本以为他是迷路的小孩,弯腰凑过去却听见他小声说「我真的很饿…」

我想联系警卫,抬头却看见了商店里机械外形的NPC,忽然记起这里是LV内部,随时可以调出地图进行导航,根本不可能迷路。但反应过来时他已经不见了

 

妈呀,为什么我大半夜要看这些东西(゚Д゚≡゚Д゚)

 

43:没有睡意

对头,就是这个味儿

我期待的画面终于出现了

 

44:

卧槽……我不敢相信这全是巧合

这一切都太诡异了

汉诺骑士在5年前高速决斗关停后篡改LV主页的console信息使用的密钥是赫拉克勒斯

赫拉克勒斯在神话里将受罚的普罗米修斯从高加索山释放

普罗米修斯是由于盗取天火带给人类,而被宙斯锁在高加索山受罚

汉诺骑士在前段时间的几次袭击都强调过要找一个名叫伊格尼斯(Iginis)的AI程序

Iginis在拉丁语中意为「火」

赫拉克勒斯的雕像正好建在学区的人工智能研究院旁边

所以,汉诺骑士!从五年前开始!就在下很大一盘棋!

 

45:

>>44

你是想说汉诺骑士是玩梗狂魔吗…

 

46:

单论捏他密集程度确实几乎比得上一个卡名玩了至少6个梗的伊娃力丝

 

47:

想聊汉诺骑士以前怎么玩梗的能不能出去单独开帖

把这个都市传说帖留给幽灵小男孩吧

 

48:

你永远猜不到设计师给卡片起名字时到底在干什么

 

49:

我就不信这只是巧合!

 

50:

粗略整理了下

对小男孩相对统一的描述是穿着有兜帽的外套,推断大约六七岁

脸看不清,因为他被目击时一般不是趴着就是蹲着

和他搭话也没有反应

只会出现几秒钟就凭空消失

只会在地下商业街固定的区域出现

使用内置的录像和录音机能也没法对他进行任何记录

 

目击者声称听到过他说的话

偶尔有压抑的哭声 「好饿」「好痛」「你还在吗」「我又输了,对不起」

但大多数时候是沉默,动静很小

 

51:

看起来像是被虐待的小孩的地缚灵?

太惨了…………

 

52:

(つд⊂)先马住,等白天再来看

 

53:

为什么地缚灵会出现在LV里,有过小孩在登录中时死亡的事件吗??40楼提过的那个心梗的小孩?但对话内容也对不上啊

为什么我要这么较真去思考这种问题

 

54:

有人放出在地下商业街看到幽灵小孩的传言,其他细节是后来人为添加上去而已吧

慢慢就变成了煞有介事的都市传说,无法收集证据同时也无法证伪

 

55:

>>53

在运营早期就出现这种重大安全事故如果能压下来那太恐怖了…

 

56:

有没有可能是遇到了将其他坐标的玩家投影到了错误地点的bug?

我不太清楚LV里存不存在这种bug,不过最近我碰见过这类的情况,就在星尘之路那片区域

上周维护完重开的第二天凌晨两点多,跟女朋友吵完架心情很差没办法睡,干脆进LV去新区逛一逛,结果看到有人站在星尘之路旁边发呆

想说干脆过去约他搓几局牌,结果喊他也没反应,我刚往前走了两步他就消失了

就画面被切掉那种突然消失,跟站在光圈里下线不一样

是刚开放的新区域没调试好出bug了吧

 

57:

……就算是在LV我也不敢一个人大半夜去星尘之路,怪瘆人的

 

58:

>>57

LV的星尘之路据说过了午夜就会一直维持星光特效,要观景的话比现实方便

现实里只有在夏天碰上运气好的时候才有机会看到海面发光

 

59:

现实里也有星尘之路吗,跟在LV的位置一样?

在LV混了大半年了现在才找到时间来DenCity朝圣,不知道有哪些景点值得跑的

 

60:

无论现实中还是LV都是约会圣地,单身狗受不了这种刺激,只敢挑半夜没人的时候去看一眼

 

61:

能找到的关于幽灵小男孩的讨论好像都比较古老了

最后一次有人说看到他大概是什么时候?楼里有人实际见过的吗?

 

62:

这事不是配合当时发生的一个诱拐事件捏造的谣言吗

我查了下是叫lost事件,6个小孩被监禁虐待了半年,主犯一直没抓到

……当时我才七岁但还有印象,因为父母经常反复提,让我注意安全。

然后我爸也是LV的老玩家,跟我讲过小男孩幽灵的传闻,说也许还有更多小孩还没来得及被救出来吧。麻痹这种事也能拿来当睡前故事的吗??!吓得我连着一个月睡觉时都要留灯

当时应该是挺轰动的一件事,但现在能查到的确切信息却很少。

 

 

63:

>>62

没办法,受害者的信息保护得很严密

主犯一直没抓住。又是匿名举报,估计是被良心受不住的自己人捅出来的

 

64:

( ´_ゝ`)不愿深想,我还是相信那是玩家投影的bug吧

 

65:

对照了下最初关于小男孩的传言出现的时间,比lost事件的小孩获救时间要早两个月

不可能是配合新闻捏造的传言

 

66:

我日,不是来真的吧

 

67:

都市传说的真假先不论,LV应该是有这个bug

汉诺骑士袭击直播广场的那次,急着跑的时候有个人都冲到我面前了本来以为要被撞上,结果一下又没影了

估计是把其他区域在逃跑的玩家影像投影到我那边去了

 

68:

直播广场不是新区啊?所以这个bug一直都有的?有没有人跟客服反映过

 

69:

提交过,不过只能口头描述一下,也没什么证据

而且实际上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其实无所谓

相信服务器里以数据形态存在着幽灵也不失为一种浪漫(*´∀`)

 

70:

数据风暴里有卡片怪兽跟服务器里有幽灵听起来差不多是一码事嘛

 

>>59

现实的星尘之路跟LV是在同一处

白天比较冷清,入夜之后游客会稍微多一些。有辆移动热狗车偶尔会停在那边,吃过一次味道不错。

不过星尘之路的最佳观景点理论上该是立在山崖上的灯塔那个位置,可惜LV的灯塔不是开放区域…我也不知道那是预定要开放的还是单纯做了个贴图

现实中也有段山路,你有兴趣可以爬上去看看

那附近是高级住宅区,山顶没有灯塔,好像有栋民宅

 

71:

>>59

现实去看未必能碰上浮游生物发光的时候啊

DenCity景点还真的不多…你可以考虑去GO出身的福利院看看,或者在SOL本社大楼前面拍个照啥的

其他的游玩体验大部分不如LV

 

72:

灯塔区域原来还没开放?但我几天前的傍晚明明还见到有人站在那边?

难怪那条山路没见有人走过,而且灯塔下这么好的视野却只见到他一个人

 

73:

又是bug吗…

 

74:

第一次知道山顶是有住宅的,山路太陡了从来没爬过

 

75:没有睡意

新区域才开放没多久有些小问题很正常

我去反映下顺便问问客服灯塔大概什么时候能开放好了,等不及想去拍照

 

76:

浪漫一点的考虑,说不定是小男孩想通了不用困在商业街当个地缚灵,终于能在LV里四处游荡了呢 ゚∀゚)σ

 

77:

>>71

在LV里看特效跟欣赏现实的景区至少心境会不一样

而且稀有的奇异景观在LV里太容易遇见反而显得没那么珍贵,我明天到了DenCity就去跑一趟

( ゚∀。)不知道告诉山顶的屋主你这房子在LV的同一位置正在闹鬼,他会是什么心情

 

78:

>>76

与其说是浪漫好像反而更恐怖了

 

79:

>>77

说不定山顶那一片都是私有土地,你根本上不去|д` )

 

80:没有睡意

试着想象曾经困在商业街的小男孩独自在灯塔下看着星尘之路的画面,不知道该说是孤独还是暖心,但无论如何似乎都跟恐怖扯不上关系

已经超过客服的咨询时间,这边也先睡了,明天看看答复

 

 

后续→02 (完)

 

 

时间不足,写不完…只能分两次更新了

一点小注释

 

*Die Abscheulich Orkus:德语,直译的意思是可憎的冥府。不过Orkus这个词除了有冥府的意思以外,在口语里还可以指厕所(其实就是给这个没wifi的厕所隔间起了个听起来很时髦的名字而已)

 

*赫拉克勒斯和阿特拉斯:赫拉克勒斯杀死了在高加索山脉啄食普罗米修斯肝脏给他带来痛苦的巨鹰,将普罗米修斯救了下来。普罗米修斯后来指引赫拉克勒斯去寻找金苹果,并建议他不要亲自去摘,而是派阿特拉斯过去。

赫拉克勒斯答应在阿特拉斯离开的这段时间里帮他背负青天,结果阿特拉斯拿到金苹果后不愿将青天接回来,赫拉克勒斯假装同意,但是要求阿特拉斯在他去找一副垫肩时,也替他扛一会儿。等阿特拉斯把青天刚举到自己的肩上,赫拉克勒斯捡起金苹果就跑了。

弗丽嘉送苹果的典故,除了都有苹果以外跟这个故事没什么关系。虽然没人去纠正那个论坛群众

ED2画面上,作哥身后的雕像就是擎天的巨人阿特拉斯(Atlas)

心理学上有个名词是Atlas personality,指被迫过早地承担成年人的责任的人,日后更容易发展出强迫性地照顾看护他人的行为模式。和领导跟作的行为模式也很贴近。

 

 

最后顺带的注释…这个跟剧情无关不看也无所谓

*夢幻崩界(デストロイメア)イヴリース 密集的卡名梗:

1. デストロイ(destroy/破坏)+トロイメア(Träumen/德语中梦见,幻想的意思)

2. テスト(test/测试)+トロイ(troy/特洛伊)+メア(mare/梦魇,也有母马的意思)的合成词。结合卡图故事,捏他特洛伊木马

3. トロイメライ:舒曼所作的《Traumerei/梦幻曲》卡图上有音符图案作为提示

4.包含音乐要素在内,种族是恶魔族,可能有捏他神曲的第三环托勒密环(Tolomea/トロメア)

5.イヴリース=イヴ(夏娃)+イブリース(伊布里斯/魔鬼之意,《古兰经》中的大魔王,真主永远之敌)

6.汉字写法「夢幻崩界」音同「無限崩壊」


评论(5)

热度(56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