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界假想

最近沉迷打牌和电锯人。有时搞ocg卡图故事二创。

【魔法先生】世界于黄昏沉没 10

*菲特X涅吉的倾向

其他预警请见前文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

 

图书馆岛合宿的头一天,清晨7时,涅吉轻手轻脚地抓起收拾好的行囊出了门。因为没有能够给自己准备便当的厨艺,所以背包里塞的食物大多数是速食面。至于准备热开水的问题,他考虑或许可以偷偷用魔法解决。

 

确认自己的室友已经出了宿舍,菲特也离开自己的床铺。半小时后,他到达了樱之丘4丁目,爬上楼梯驻足在吸血鬼家的木门前。

清晨并非吸血鬼的活跃期,但他不确定入夜之后依文洁琳有没有夜游的习惯,所以才选择了这个时候拜访。

 

菲特还没来得及叩响门板,门锁便从里面被打开了。他这次接近屋子时没有特地绕开附近的警报,对方想必是提前察觉了他的到来吧。

 

身穿黑白女仆服的络缲茶茶丸出现在半开的门后,站姿规整,手上却还抓着一只兔子布偶。整齐的浅葱色刘海下,一双缺乏生气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

“菲特老师。”她说。

 

 

“络缲茶茶丸同学。”菲特回答道。听不出丝毫亲近感的相互问候。“依文洁琳同学现在在家吗。”

 

“主人吩咐过我,如果近卫学院长有事要找,就请他在傍晚后再来。”

 

“这次拜访是出于我个人的意愿。”

 

“如果是关于出席期末考的事,主人和我都已经向涅吉老师保证过了,请不必挂心。”

 

“是为了另一件事。”

 

机械女仆以细不可察的幅度轻轻颔首,“我明白了,请稍待片刻。”

然后门就在眼前被关上了,菲特眨了眨眼,以防止扬起的灰土吹进眼睛。看来要不就是茶茶丸的认知中缺乏待客之道的概念,要不就是她无意将其用在菲特身上。

 

很快——没花半分钟时间。茶茶丸敞开了门,将安静等待的年幼教师请进屋。

 

屋里的窗帘都被拉上了,没有亮光。但这对菲特没造成什么障碍。

地板铺着黑白相间的方形瓷砖,完成与半成品的提线偶东倒西歪地排在木柜上,造型各异的动物布偶、跟脱下来的女性衣物胡乱堆放在一起,出于礼貌菲特并未仔细观察。作为吸血鬼的住所,却布置得像是有些梦幻的少女闺房,不过由于缺乏光照,现在反倒是透出了几分主题鬼屋的气氛。

 

能嗅到清洗剂的气味,茶茶丸刚才正在进行打扫的工作。

 

沉默的女仆领着教师穿过杂乱的前厅,一路走到地下室。这个低矮的空间显得拥挤,众多等身大的人偶被防尘布盖住了,只留下一条狭窄的通路。

 

无言之中,只有两人沉稳的脚步声回响着。在房间最深处,一个直径接近成年男性环抱起手臂的圆底烧瓶被横置在平台上,收纳了精致的微缩模型——有人在空无一物的海上建起了白色高塔,环形的斗技场位于塔顶,中央竖立起方尖碑,金制的尖顶反射着光芒;斗技场出口处通向空中花园,核心是一栋别墅似的圆顶建筑;有阶梯围绕塔身外围螺旋式下降,到接近海平面的部分时延伸成笔直纤细的桥梁,与一小片沙滩连接。

 

整个外观与工艺品店常见的雪景球有些类似,却包裹在柔和的微光之中。显然是附有魔力的魔法道具。

 

“这是用魔法建造的‘别墅’,主人就在里面等着您。假如菲特老师不愿意进去的话,就请您回去吧,主人是这样说的。”

 

“明白了。”无法更明显的请君入瓮,但菲特却并未显出迟疑。

 

无须茶茶丸对“别墅”的用法另外再作解释,银发少年伸手触碰了玻璃瓶身,等待传送魔法阵在自己脚下亮起。

 

 

***

 

 

菲特在进入空中庭院前重新整理了下刘海,从传送门到建筑物的主体之间,需要穿过悬在半空中、缺乏任何防护措施的桥,海风把头发吹得太过凌乱。

在别墅的客厅,吸血鬼毫无仪态地坐在地毯上,纤细的白大腿大面积裸露在短裙外面,一边咀嚼仙贝一边给电视换台,留给菲特一个金色的后脑勺,长发卷在身上就像融化的黄金。

 

“你之前跟小弟是同学吧,那肯定也听说过我的名字。”依文洁琳关掉了电视。“居然毫无防备就走进邪恶魔法使做出来的空间...梅尔帝亚纳把实战理论课取消了?”

 

“...”

 

“这样如何,把脖子洗干净让我咬一口我就放过你,看在你也算是我的老师的份上,不会把你吸干的。”吸血鬼终于愿意转过身来,露出对于她那副孩童面孔来说显得过分艳丽的冷笑,歪着头观察对方的反应。

 

但那位色素淡薄的访客却始终一副死气沉沉的模样,依文洁琳感到无趣,眯起眼睛。

 

“你对涅吉也提过要吸血的要求吗。”菲特问。

 

“担心朋友?怎么拖到现在才来。”依文洁琳用舌尖舔了舔尖牙。

 

“他对我讲过你的事。”

 

“希望你不是因为他天真的描述,把我误解成是位温柔的好人,才敢一个人找上饿着肚子的吸血鬼。”

抛出讥诮之语的同时,依文洁琳用侦察魔法扫视了一遍对方身上的魔法武装。他一直把双手放在裤兜里,作为客人来说称不上礼貌的态度,也可能是暗地里握紧了魔杖。身上连常驻的魔法屏障都没有张开,果然只是初学者水平?只是这副气定神闲的态度实在引人生疑,除非他单纯是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菜鸟。

虽然依文洁琳身在麻帆良算是个囚犯,但在必要时候也需要借助她的力量去进行维和。近卫近右卫门雇佣的每一位魔法老师的基本资料,都会给她过目。

伊斯坦堡魔法协会成绩优异的初级学徒,在梅尔帝亚纳留学半年后顺利毕业,被派遣到麻帆良当实习教师。菲特·亚维路克斯的履历表对于一名12岁的年轻魔法使来说十分优秀,但也看不出什么异常之处。涅吉在写给依文洁琳的信件里偶尔会提到这个人,原本依文是打算将来找机会欺负一下这位后辈的。

 

但他今天的突然来访,表现却显得古怪至极。

 

“不管怎样,你到这里是有什么目的?而且还不是跟小弟一起过来...哦?难道你是特地避开他来找我的?”

还是连眉头都没皱,这张扑克脸不用在赌桌上真是可惜了。依文暗想。

 

“有一件只能向你请教的事。”


“讲吧。”吸血鬼大度地挥挥手。

 

“你是怎么从人类转变成吸血鬼的。”

 

“——”猝不防地,从依文洁琳左手的指间溅出了苍白的火花。

一瞬间有点失控的情绪带动魔力的涨涌,通过手上魔法指环的触媒泄露了出来。

 

令人不安的扭曲笑容出现在依文洁琳的唇角,像是被愤怒的冰锥打破的镜面,粘稠的恶意从裂缝中溢出来。“你就为了这种事,对不老不死的秘密很感兴趣吗,小鬼。”

 

她没必要跟一个不知好歹的小辈置气。吸血鬼深吸了一口气,左手的施法准备动作从冰爆,换成了魔法射手,最后又忍下来,握成拳头。然而银发小鬼还是那张木讷的脸,似乎对自己差点被冻成冰雕的命运无知无觉。

 

“这么说来我还没制造过自己的子嗣,被吸得只剩最后一滴血的时候,说不定人类就能转化成吸血鬼了。你要用这个代价来换吗?”

 

三句话不离吸血,看得出来她真的很饿。菲特心想,但他并不打算向依文洁琳提供自己的血液。

“我没有打算变成吸血鬼。”

尝试消除对方的误解。依文洁琳被这个话题轻易地激起了怒火,理由是菲特所想的那样吗。原初魔法使一次心血来潮的实验,亲手制造了一位吸血鬼真祖,将少女无端推入了不死的永劫之中?

 

“那就把话说清楚,趁我还有耐心。”

 

“你转化成吸血鬼的原因,跟魔法界诞生的起源,是否有什么关联。”

他不认为依文洁琳会愿意将这种事随便向他人和盘托出,所以故意挑选了含糊的用词。目前能查到的典籍中,菲特没有找到任何与“原初魔法使”沾边的线索,和完全世界结社一样,似乎从不曾在历史中存在过。这可是关系到魔法世界根基的问题。

这在原来的世界里,也是属于最高机密的范畴。情报的流通被严密监管并不奇怪。

 

但假如像暗之福音这样的关系者,对某些特定的关键词有所反应的话。

 

“问得这么模棱两可,总感觉一开始就没打算得到明确答复啊。”吸血鬼的怒意有所收敛,但眼中怀疑的光芒更甚。“难道你这小鬼是读心术士?”

短暂的停顿后。

“哦,看来不是。”

 

她刚才故意想了些奇怪的念头。菲特猜想,但对具体内容也没兴趣问。假如他是个读心术士,事情确实会简单得多。

这倒提醒了他,菲特想起宫崎和香的契约道具《本我绘图日记》。

 

 

“关于大分烈战争,有一个秘密结社在背后推动了战争的白热化,我听说过这种说法。”

 

“我倒是没听说过...怎么突然转向了历史课话题,可别告诉我这只是你的毕业研究课题。而且你要自说自话到什么时候。”

 

“那你觉得奥斯提亚王族的魔法无效化能力,会跟原初魔法使有关吗。”

 

“...你从哪里听说的那个词。”

 

陡然降低了温度的口调。而菲特已经从中得到了他最迫切需要的信息。

大分烈战争的进程之中很可能确实没有“完全的世界”参与,但至少原初魔法使这一*概念*,仍然是存在的。

 

与他从模棱两可的询问中挖出了情报同样,银发少年一瞬间显得了然的细微情绪变化,也被依文洁琳看在眼里。

“所以,已经刺探完了?既然敢用这种对暗号似的问话方式,你应该也做好会把底细暴露出来的心理准备了才对。”

 

一道冰棱从地板斜向上刺出,尖端处贴着菲特的外套停在他的胸前。他垂下视线,往指向自己心脏位置的锋芒处看了一眼。由于卸下了所有屏障,只要他从原地移动半寸,衣料就会被冰棱划破吧。

 

“是。你对我产生疑心,也是预想之中的发展。”

 

那你预想过这样的发展吗。

依文洁琳沉下了脸色,用瞬动术转移到少年的斜右后方,以手为刃就要向前刺出,具有束缚作用的训诫风矢已经准备就绪。

然而对方反应快得出奇,像是脑后长了眼睛。侧过身用右臂格开她刺出的左手,手腕一转顺势抓住那根纤细的手臂,将依文洁琳往外甩了出去。

 

吸血鬼在空中像灵活的游鱼般翻转身躯,“SAGITTA MAGICA,SERIES GLACIALES.(魔法射手连弹·8支冰箭)”

 

冰之矢激射而出,但都避过了要害,瞄准腹部与四肢。对无屏障的对手使出杀伤力过强的魔法的话,生死与胜负会悬于一线之间。然而就依文洁琳的立场,可不能真的对菲特下杀手。

等等,难道这小鬼是知道这点,才故意没有张开屏障吗?

 

思索间她看见菲特已经用风楯抵消了没躲开的两支箭矢。代替魔杖发挥作用的指环,在他左手食指上灼灼生光,由于用它释放了魔法的关系,上面覆盖的幻术已经消失了。

 

戴着这种昂贵的道具无咏唱使出风楯,面对贴身战的表现也极为训练有素。这可不是初级学徒该有的水平。

还故意暴露在无防御的状态中,迫使我只能束手束脚地使用魔法?瞧不起人也该有个限度。

 

身为暗之福音的自尊可无法容许她继续被对手这样捉弄。大不了先将他打个半死留一口气,之后治疗的部分再扔给那个臭老头(学院长)擦屁股。

依文洁琳从喉咙发出嗤笑声——MELODIABELLAX(战斗旋律),如此轻声吟诵后,借由魔力自我供给对体能的强化,如黑色的闪电般再次贴近菲特的身侧。

 

“Lic lac la lac lilac, veniant spiritusglaciales.(来吧,冰之精灵!)”

 

仿佛是故意要蔑视魔法使的标准分类般,原本为了防止施法被打断、该在同伴的掩护下专心充当炮台输出的【魔法师】依文洁琳,亲自上前牵制敌人的同时,开始了流畅的咒文吟唱。

“Extendantur aeri tundram et glaciem locinoctis albae…(充满于大气之中,带来白夜之地的冻原与冰河吧)”

 

而眼前的少年显然也受过相当的体术训练,目无表情地与合气柔术已经到了达人级的依文见招拆招。能用肉身抵挡战斗旋律强化后的拳脚攻击,那副身躯显然也灌注了魔力。

 

尽管没有期待这波攻势能够直接击倒对手,但吸血鬼还是讶异地扬起了眉梢。小鬼修炼的方向,是魔剑士吗。

但在近身战还在继续的当下,歌唱般的咒文却马上从对方的口中吐出,“Висютал ли сютал вангеит, κενοτητοζ αστραπσατω δε τεμετω(来吧,虚空之雷,横扫敌人).”

 

这小子!

能够模糊魔剑士与魔法师的界限,同时精于体术与魔力放出,并在战斗中一心二用地使出来,在年轻的魔法使中实在不多见。越发察觉到异样的端倪使依文洁琳皱紧眉头,结束了最后一段咒语的咏唱。

 

 

“CRYSTALLIZATIO TELLUSTRIS!(冻结的大地)”

“ΔΙΟ∑ ΤΥΚΟ∑.(雷之斧)”

尽管开始的时刻稍慢一步,菲特选择的是咒语简短的雷之斧。两人的咏唱几乎在同一瞬间结束,同时爆发而出的魔力猛烈地撞在一起。

 

在近身战斗中释放雷之斧的作战方式,依文恍惚想起了某个一头红发的笨蛋。一种单纯实用的战术罢了,她咬紧牙,胸中的闷火却高涨了几分。

 

丛生的冰柱本应该爬满大地冻住敌人的双腿,在狭小的室内对付无法飞行的对手最适合不过。然而刀斧般猛然下劈的雷电,却直接摧毁了结构脆弱的空中庭院的地形。

 

在蒸腾的水雾中,借着魔力碰撞鼓起的气流,菲特迅速冲出了别墅的客厅。从白色高塔的顶端纵身跃下。

 

想逃吗。不,只是想换个开阔的地方?

对擅长冰与暗魔法的依文洁琳来说,在海面作战相当于是她的主场。估计紧挨着塔的那座小岛才是他的目标吧。

 

依文洁琳发出刺耳的高笑,躲开头顶掉落的几块碎石追了出去。银发的少年没有使用浮游术,只是单纯往下坠落。为了观察对手的动向而仰面朝上,半眯起双眼,稍微分开四肢的姿势使人想起跳伞者在开伞前的准备动作。

假如他继续放任自己从这样的高度自由落体,即使最后掉在水面上,也将与砸在水泥板上无异。

 

但依文洁琳直觉这小鬼肯定已经准备好的应对手段,不过...管他是什么!

 

头朝下的吸血鬼像只倒挂的蝙蝠,下坠时尽量让自己的身躯与地平面保持垂直,承受更小的风压,她拉近了与菲特的距离。

“涅吉小弟可没提过他的朋友是位熟练的战士,你这算是特地将把柄放在我手上吗!”强风将她溢着冷笑的声音吹得七零八落。

 

但菲特还是听见了,平静地用口型回答道,“可以这么理解。”

 

这是释放讲和的信号?来这里套完她的话就想跑,想得倒美。

 

SAGITTA MAGICA,SERIES GLACIALES.(魔法射手·1支冰箭)

试探性掷出的冰箭自然不会起什么作用,被对方挥手放出的风楯,仿佛是拍走路边就要扫上自己脸颊的小树枝般,轻描淡写地弹开了。

 

尽管“上学地狱”的诅咒将依文洁琳削弱到一个前所未有的虚弱状态,但构成别墅的空间充满了魔力,她能比在外面更自由地使用魔法。

正好她也很久没找到能让她消磨时间的乐子了。

 

知晓“原初魔法使”存在的这个小鬼,尝试在她面前隐瞒的事显然比目前表现出来的要多得多。性格却沉默得像只撬不开嘴的牡蛎。

也无碍,血液与魔法使的魔力紧密关联,只要她能在战斗中尝到对方的一滴血,便相当于挖开对方的躯壳直接窥探灵魂。魔力的质与量,锋芒与缺陷,极限与潜能,她能窃取的信息说不定比当事者自己了解的更加详细。

 

“别墅每次开放至少需要持续24小时,在时限之前,就乖乖待在这里承受我的拷问吧。”

依文洁琳甚至还嘲讽式地释放了一个报时魔法。

 

时间还充裕,在别墅空间里时间流动的速度是外面的24倍。

倒映于菲特晦暗的蓝眸中,金发吸血鬼的冷笑几乎裂开到耳根,绿柱石的眼睛里久违地翻涌起兴奋之色。

——让我来看看你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TBC—




因为菲特从依文那里确认了原初魔法使确实存在,如果暴露自己是人偶的话,关系可能会立即转变为敌对。

如果让对方猜疑但无法确证,最多也只是在有所顾忌的程度。

主动去打听情报,但自己这边又不能坦白,难以取得对方信任,保持友好关系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才选择了目前的做法。


风楯(DEFLEXIO):将风障壁集中到手上进行防御。因为是比较基础的魔法所以即使无咏唱用出来也不算很夸张。

雷之斧的用法和纳吉相似,第一是因为菲特也被纳吉这么轰过学到了

第二就是,呃,就是用着方便


评论(3)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