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界假想

最近沉迷打牌和电锯人。有时搞ocg卡图故事二创。

【翻译/DJ】吸血鬼和绅士挑战SAN值极限【CoC】03(完结)

*无授权翻译。原作者:テリオス

其他的说明详见前文,以及希望大家可以到テリオス さん的主页支持一下

结果不知不觉还是翻完了,干脆今晚就发出来吧。希望各位可以享受到最后/w

★前文链接 01 02

 

原文题目:【CoC】吸血鬼と紳士がSAN値の限界に挑む【リプレイ風】③

链接:链接

 

原作者的话:

这是结局。

 

由于充斥着大堆的房规,我想可能无法作为参考。有些掷骰没料到居然能够成功,我都动摇起来了。明白过来所谓骰子的女神并不是对某个人,而是附在了某个角色身上这一点。

 

有在意的地方的话请给我留言或者发送信息吧。

 

剧本是泥紳士様的『有毒的汤』。

 

Player:和往常一样的DIO&乔纳森

Keeper:泰伦斯

※游戏类型是恐怖,猎奇注意

【CoC】吸血鬼和绅士题挑战SAN值极限【REPLAY风】03

 

※attention※

 

※这篇小说是将「克苏鲁神话TRPG」的实桌还原的replay风格的对话小说

※剧本是泥紳士桑的『有毒的汤』。写出了如此美妙的剧本实在非常感谢

※从过去的分支记录中只将『行动』摘录出来,出现的『结果』通过掷骰子决定。

※基数全部都是通过掷骰子决定的。(平常制作人物卡时能扔出这个程度的结果就好了)

※一定程度上即使没有规则书也能看懂,细节的部分还是推荐参考规则书

※已经得到了各位玩家的许可

※因为有剧本的剧透,预定要玩的各位请最好不要去阅读

※角色崩坏注意

 

***

T「这里就是西边的房间了」

 

J「那个,是怎样的房间呢?」

 

D「至少给我记好笔记啊蠢货」

 

T「这里是,被锁封住了的、在地图上称为『下仆的房间』的地方」

 

D「对门用目星」

 

 

DIO 目星:75 > 68

成功

 

 

T「在迪奥对门的观察看来,尽管门板看似坚固,锁却已经很旧了,看起来就算不特地使用工具也能将把它强行打开」

 

 

D「喂大猩猩,该你出场了」

 

J「别叫我大猩猩!」

 

D「那么,我可爱的大猩猩,赶紧去开门吧」

 

J「嗯……算了。好!我准备把锁扯断了!」

 

T「(这样就能算了吗…)因为门的STR是5所以自动成功。倒不如说门其实好像要被打飞了。」

 

D「不愧是我可爱的大猩猩,进去了」

 

J「我也进去!」

 

T「(已经不知能说些什么了)

 

[房间内没有照明,被包裹于暗阴之中。在黑暗里,传来啪嗒、啪嗒仿佛光着脚在水泥地上行走的、湿漉漉的脚步声,慢慢朝二人靠近过来]」

 

 

J「我随时都能战斗!」

 

D「没那个必要。在这个房间里的应该是“好孩子”才对。写在那本书上的提示虽然信息量很少但确实都是对的。那么“好孩子”应该并不是抱着敌意的东西才对」

 

J「……姑且,保持警惕」

 

 

T「[很快,脚步声已经进入两人的视野所及的范围之内。披着与两人相同的白袍,脸色稍显憔悴的白发少女从暗阴之中现身了,飘渺的目光投往两人的方向。以及,她的手上还正握住一把散发着黑色存在感的手枪。]」

 

 

J「女、女孩子!?怎么会在这种地方!?我的名字是乔纳森,乔纳森·J·史提拉,你的名字呢?」

 

D「哼嗯,这家伙就是下仆的“好孩子”吗。那么“好东西”又是在哪」

 

T「(乔纳森大人实在太绅士了…相比起来DIO大人就………………不过,就是这样才好…我得这么想)

 

[少女因乔纳森说的话而稍微抬起了脸,神情中满是困惑]」

 

 

J「那个,怎么办啊。小女士是跟我们讲的语言不相通吗」

 

D「试一试不就好了。小丫头不是拿着枪吗?跟那丫头说把枪交过来」

 

J「真是!面对女孩子的时候迪奥应该更加绅士一点……」

 

 

T「[少女因迪奥的言语和态度而胆怯地用两手捧着枪递了过来]」

 

 

D「作出慢慢靠近过去的样子然后抢过来调查」

 

J「对少女道个歉吧…她一定被迪奥吓到了」

 

T「那么就先处理DIO大人这边吧。请DIO大人roll一个【知识】」

 

 

DIO 知识:75 > 31

成功

 

 

T「[迪奥通过对枪的调查,得知那把枪是自动装弹的类型,子弹装填了6发。]

 

顺带一提这把枪的伤害是1D6,1轮可以最多发射3发。距离最远是10米。」

 

D「唔嗯,貌似不会派不上用场的样子」

 

T「那么继续,轮到乔纳森大人您了。

 

[少女将手枪交给迪奥之后马上慌慌张张地小步跑回到乔纳森跟前,仰起脸往上看]」

 

 

J「和小女士的目光接触之后蹲下来,轻轻握住她的手。然后笑着对她说『很抱歉吓到了你,你能够听懂我说的话对吗?』」

 

T「(啊啊!太…太美了!何等的绅士力……!英国绅士好强)

 

[少女为乔纳森的话而点点头]」

 

 

J「太好了!看来语言能通呢迪奥!」

 

D「哼,那你就滚去那边跟那个小丫头开开心心地聊天得了。我再去调查看看还有没有别的东西」

 

J「……我知道了。那个,领着小女士回到正中央的房间」

 

T「(DIO大人…真是一目了然的坏心情呢…)那么DIO大人打算怎么做呢?」

 

D「你没听见吗?我不是说了要调查吗?」

 

T「是,实在很对不起……是目星对吗。在昏暗的地方用减半的数值来投(完全已经开始乱撒气了…)」

 

 

DIO 目星(减半):38 > 20

成功

 

 

T「[在昏暗的房间中聚精会神地走动的迪奥,察觉到有什么很大的东西躺在了地上。那是属于人的、恐怕是男性的尸体。要用上恐怕这个说法,是由于那具尸体欠缺了决定性的事物。那具尸体,并没有头部。]

 

发现了这个的DIO大人进行SAN检定。成功的话是1,失败的话减少1D4+1」

 

D「啧」

 

T「(啊啊啊、我的魂都快要吓飞了…对这个状态下的DIO大人就算阿谀奉承也没有效果吧…)」

 

 

DIO SAN:67 > 24

成功

67 → 66

 

 

T「要对这具尸体进行调查吗?」

 

D「那是当然。也未见得什么都没有(总感觉是具会让人产生微妙的即视感的尸体…)」

 

T「那么是目星对吗」

 

D「不等等……这个房间很暗是吧」

 

T「是的,是很暗」

 

D「那就把那具尸体带上走到光亮的地方。之后再用目星」

 

T「光亮的地方是指?」

 

D「也是,就带到正中央的房间吧。可别让我扛着啊,脏兮兮的」

 

T「呃,是说要拖着走的意思吗」

 

D「没错」

 

T「我明白了…在这个场合对尸体的SIZ和DIO大人的STR进行对抗骰。尸体的SIZ是……(SIZ没有定下来,扔骰子决定吧)是12」

 

 

DIO STR对抗骰:35 > 4

会心一击

 

 

T「会心一击吗」

 

D「哼哼,对于我来说没有不可能的事」

 

T「呃—那么

 

[迪奥能够将尸体用单手轻松地提起来进行搬运。没受到什么阻滞,并且察觉到在将尸体提起的中途,有一张纸从它的腋下掉了出来。]」

 

 

D「把纸捡起来。有写着什么吗?」

 

T「那张纸的话,

 

[那是 没有名字的 您的下仆。

即使对所说的话 感到厌恶 也绝对会 服从。

虽然沉默寡言 却是个温柔可亲的好孩子 请将疼爱 好好给予吧]

 

写着这样的内容」

 

D「………绝对服从…吗」

 

T「(……这是在打什么坏主意的表情)那么,乔纳森大人。乔纳森大人和少女在一起是怎么度过的呢。」

 

J「我让小女士坐在椅子上,然后和她说话」

 

T「是在寻问些什么事?」

 

J「呃,比如名字啊,为什么会在这里呢?之类,还有喜欢的食物是什么等等?」

 

T「那么,

 

[少女对所有的质问都以困惑的表情轻轻摇头来回应]」

 

 

J「唔—,还以为会回答的……难不成是因为,没办法说话?」

 

 

T「[少女为乔纳森说的话肯定地点点头]」

 

 

J「啊啊,是这样吗。那么就用Yes或者No来回答吧。Yes的话就上下点头,No的话就左右摇头这样可以吗」

 

 

T「[少女用点头来回应]

 

对了,提问请集中提出来吧。这边也会把回答集中起来传达的。」

 

J「我明白了。那么就,你有名字吗?知道自己会在这个地方的原因吗?还有……之后会跟你道歉的。迪奥把你吓到了吧?很抱歉,他平常不是那样……不,不好意思,订正一下。他平常也是那副样子。」

 

T「(DIO大人呃……)

 

[少女对第一、第二个问题左右摇了摇头。对于乔纳森对少女的道歉轻轻地、肯定地点了点头。]」

 

 

J「啊,太好了。虽然似乎没有情报,但让她继续害怕下去的话感觉也并不好。」

 

T「那么,另一方面

 

[就在乔纳森和少女对话的当口,迪奥从先前少女所在的房间走了出来。把手中拎着的异样的事物放下来甩到地上,发出似乎很沉重的拖拉声。灯光之下,迪奥扔出的是无头男子的尸体。]

 

乔纳森大人的SAN检定。成功的话是1,失败的话会减少1D4+1」

 

J「迪奥把迪奥的身体捡过来了…!?」

 

D「喂,我原本的身体可是要结实得多。可别跟那边的那副小家子气的身体混为一谈啊。」

 

J「不,无头尸体什么的,也只能想得起迪奥的事了……开个玩笑,哈哈哈」

 

T「(是让普通人听了会发生跟发现尸体同等程度的SAN值减少的玩笑呢…)」

 

 

乔纳森 SAN:74 > 75

失败 1D4+1 → 2

74 → 72

 

 

J「虽然是失败了……但出了最小值就好。比起这个,我可能发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也说不定」

 

D「怎么了」

 

J「迪奥,你知道那具尸体的头到哪里去了吗?」

 

D「没找到」

 

J「那…果然,之后那个头会对我们发起袭击也说不定。还是注意一下比较好,毕竟也不清楚那具尸体是否单纯是人类的尸体」

 

T「(之前也有听说过…阴影还真重啊,是因为船上的事吗)」

 

D「说得也是。身为JOJO不也是能讲出挺有建设性的意见嘛。泰伦斯!对这具尸体用目星!」

 

T「啊,好。请吧。」

 

 

DIO 目星:75 > 39

成功

 

 

T「[那是一具体格基本算是不错的男性尸体。着装似乎是和二人相同的白色袍子。除了脖子的切断面以外没有特别的外伤,从切断面的血已经干涸这点来看,距离它被切断已经经过相当的时间了。]

 

(关于尸体的事没考虑这么多。没想到居然连这点也会去在意。)」

 

D「是真的已经死了吗?」

 

T「已经死了」

 

J「话是这么讲,之后不会又动起来吧?好可怕」

 

D「在挪开视线之后动起来,或者被谁夺取了的话就麻烦了。把它挪到能看见的位置吧」

 

T「(被夺取?)」

 

J「没错呢。而且小女士也在这里,就算再小心谨慎也不为过」

 

T「(毕竟这些人之中有能让尸体动起来的家伙在…)」

 

D「好了,我们到看守的房间去。话说回来你从那小丫头身上有得到什么情报吗?」

 

J「所以说别用这种语气说话了迪奥……她没办法开口,所以没能问出什么特别的」

 

D「哼,真没用。算了,JOJO,赶紧给我去窥窗那边看一眼」

 

J「咦?我吗?」

 

D「除了你还有谁?那个小丫头吗?」

 

J「不,我是在想反正进去就能看到了为什么还要现在去看呢」

 

D「进去再看万一发狂了怎么办你这呆子」

 

J「啊!说得也是」

 

D「听好了,你先进去。然后是我。小丫头就扔在这里。在你引开那个丑八怪注意力的时候我会去调查房间」

 

J「迪奥不参与战斗吗」

 

「我又不是像你这样的大猩猩。嘛,有个万一的话也会参战的」

 

J「好,我明白了。那我去看窥窗了」

 

T「嗯,描写和先前一样所以省略。成功的话是0,失败的话是1D10」

 

 

乔纳森 SAN:74 > 94

失败 1D10 → 3

72 → 69

 

 

J「呜哇、我的SAN值一下子减少了。那生物到底是有多丑啊。」

 

D「你这家伙,失败的次数多过头了吧」

 

T「眼看着就要暂时性发狂了呢」

 

J「太奇怪了。明明迪奥那边进行SAN检定的次数应该更多才对」

 

T「DIO大人基本上没有减少」

 

D「哼,这是因为我有着坚强的理智」

 

J「啊,我明白了,一定是因为迪奥本来就已经疯了对吧?刚才的汤也好,把尸体带过来也好」

 

T「原来如此,所以才不会减少吗」

 

D「别给我赞成啊泰伦斯。JOJO—你这家伙别因为自己的骰子运太差就心生嫉妒啊」

 

J「总感觉,迪奥还真让人火大。虽然平常也差不多」

 

T「呃,到现在为止已经过了15分钟。剩下的时间是15分钟」

 

D「花费的时间出乎意料地多。行了,走吧JOJO」

 

J「唔—嗯,没办法。突入吧!我来打头阵开门!全力地!」

 

***

T「[由于乔纳森开门时的气势过于高昂,门板撞上墙壁发出了巨响。这阵响声使得恐惧猎手………丑陋到使人毛骨悚然的生物转向了两人,并且冲上前来。]

 

要战斗了。DIO大人打算怎么做?」

 

D「先进屋看看形势」

 

J「诶—!不是该马上去找线索吗?毕竟这个丑陋的生物身型这么庞大,和刚才的史莱姆比较似乎厉害得多」

 

D「JOJO,是你的话肯定没问题,加油」

 

T「按照DEX的高低顺序来行动。恐惧猎手的回合。」

 

 

恐惧猎手 尾(擒拿技):90 > 41

成功

 

 

J「哇—!回避!」

 

 

乔纳森 回避:12 < 71

失败

 

T「[恐惧猎手的尾部势头凶猛地朝乔纳森卷了过来。乔纳森想要逃走却无可奈何,最终被恐惧猎手紧紧绞住了]」

 

 

D「(啊,这下,JOJO会死也说不定啊)」

 

J「呜哇啊啊啊啊!!」

 

T「(乔纳森大人真吵闹)」

 

 

恐惧猎手 啃咬:65 < 81

失败

 

 

T「[恐惧猎手想要对被缠住的乔纳森进行啃咬,却因为乔纳森拼命挣扎,利齿的目标落空了]」

 

 

J「太、太好了…我还以为死定了」

 

D「运气真不错」

 

「呃,对了。虽然乔纳森大人先前使用的是回避…但这里要攻击的话也是没问题的。基于房规,回避最多只能使用一次,这点请您注意。啊,还有,纠缠在进行啃咬的时点就已经解开了(再怎么说它应该也不至于被打倒才对)」

 

J「太棒了—!那么,用武术和拳击!」

 

 

乔纳森 武术:37 拳击:55 > 29

成功

2D3 → 5

伤害加成 1D6 → 5

合计 10

 

恐惧猎手 HP:?? -1

 

 

T「(没想到伤害居然能够通过。伤害加成实在惊人)

 

[乔纳森调整了态势对恐惧猎手的身躯击出沉重的一拳,手感简直有如击打在钢铁上。恐惧猎手仿佛毫发无损一般继续瞄准了乔纳森。]」

 

 

J「真硬啊!而且,似乎也有没起到效果…对于不可思议的生物来说拳击没有用吗…明明对付迪奥就能将他击倒来着」

 

D「与其说是击倒,被大猩猩这样打一拳的话都要出人命了」

 

T「要在下一轮加入吗,DIO大人您」

 

D「哼嗯……泰伦斯,我现在是站在房间前面吗,离那只丑陋的生物距离有多远?」

 

T「这个,离得并不远。大概6、7米左右(啊,这是让自己在安全的地方用枪进行掩护的计划吗。DIO大人太脏了)」

 

D「是吗。那就把无头尸往丑八怪那边扔过去如何?」

 

T「……诶?」

 

D「我说把尸体扔给丑八怪没听见吗」

 

T「呃呃呃,那么,进行STR对抗…」

 

D「你在我搬运这具尸体的时候不是说过“能够轻松地用单手把这具尸体提起来进行搬运,没受到什么阻滞”吗?怎么只是放下来一次就没办法跟先前一样轻松地拿上了?这不是说不通吗。“轻松地用单手”就能对付的东西应该可以扔出去才对。我有哪里说错了吗,泰伦斯?」

 

T「呜……我明白了……允许这么做。不过,毕竟是很大的物件,由于平常没有投掷的经验,请将技能值减半来进行。以及,尸体的攻击力是…(尸体的攻击力是什么鬼啊?要怎么弄!?)……SIZ的一半,1D6」

 

D「OK—OK—。我知道了。做好准备之后我就扔」

 

T「准、准备?到底是要?」

 

D「调理室里有炉灶对吗?油估计也有,把这家伙点上火之后再扔过去」

 

J「哇,太残忍了!迪奥!你这家伙简直了!」

 

D「想象成类似火葬的玩意就好。比起在这种地方变成干瘪的木乃伊要稍微好点吧?」

 

T「(这、这、这、这是何等的……这已经超过我的承受范围了,怎么搞的要把尸体点着了扔过去!?到底怎么想出来这种事?伦理上来说能成吗!?)呃那个,首先请为是否有油roll个幸运吧」

 

D「可以」

 

 

DIO 幸运:70 > 67

成功

 

 

D「有油了。点火吧」

 

T「停一停!在将尸体搬到调理室,拿到油的时候DIO大人的回合就结束了!请在下一轮再继续行动!」

 

D「呼嗯,行吧」

 

T「那、那么进入第二轮…」

 

 

恐惧猎手 尾(擒拿技):90 < 00(100)

大失败

 

 

T「诶诶诶诶诶!?在这里出100点的大失败吗啊啊啊!?」

 

J「哇,吓我一跳」

 

D「泰伦斯居然都破音了」

 

T「(想、想不到会搞得这么乱七八糟…怎么办,在发生这种摸不着头脑的事的时候出了大失败,而且还是100点的大失败实在是糟透了绝望性地糟糕透顶,怎么办,也只能受点伤害了)失、失礼了。是我的反应欠妥…继续吧」

 

J「唔、嗯」

 

D「(动摇到这份上的泰伦斯吗,还真让我看到了相当有意思的东西啊)」

 

 

T「[瞄准了乔纳森的尾部不知为何就着势头插进了墙壁之中,一时没法拔出来]

 

以及因为插进墙壁的冲击而受到了伤害。………1D6」

 

 

1D6 → 6

恐惧猎手 HP:?? -6

 

 

J「虽然没太搞懂,看来是个好机会?」

 

D「估计JOJO的骰子运传染给它了」

 

T「由于恐惧猎手扎进了墙壁,这一轮什么都不能做。而且为了把尾巴从墙上拔出来要把下回合也消耗掉……请吧乔纳森大人」

 

J「嗯!唔喔喔喔,嚎叫吧我的色子!武术拳击!!」

 

D「是骰子」

 

 

乔纳森 武术:37 拳击:55 > 3

会心一击

3D3→8

伤害加成 1D6 → 6

合计 14

 

恐惧猎手 HP:?? -5

 

 

J「太好了!接近最大值了呢!」

 

D「先前的连番失败好像压根不存在一样」

 

T「(乔纳森大人的女神要来真了吗这是!!史莱姆那会儿也是,这回也是,难道是在关键点才会认真起来的类型吗!?)

 

[尾部扎进墙壁、注意力集中在那处的恐惧猎手,乔纳森浑身的一击正朝着它袭来。尽管钢铁般的手感依旧,却能看到恐惧猎手将身体蜷起像是要挣开来的动作。]

 

那么,第3轮……DIO大人要怎么做呢」

 

D「尸体也穿着袍子才对。把袍子脚边的地方浸上油,用炉子点火。」

 

T「能不能顺利点火需要用幸运来判定!(拜托了一定要失败拜托了一定要失败拜托了一定要失败)」

 

 

DIO 幸运:70 > 40

成功

 

 

D「看来能顺利点火」

 

T「是·的·呢」

 

D「点着火的尸体很难得,把油也带上再回去吧」

 

T「我·明·白·了」

 

D「(泰伦斯要坏掉了)」

 

T「呃,咳咳,恐惧猎手的行动已经用掉了所以是轮到乔纳森大人」

 

J「我就用正攻法的武术和拳击来战斗吧!唔喔喔喔!!」

 

 

乔纳森 武术:37 拳击:55 > 36

2D3 → 5

伤害加成 1D6 → 6

合计11

 

恐惧猎手 HP:?? -3

 

 

T「(搞什么、搞什么、搞什么,这到底是!该怎么办好?!这就是所谓的主角光环吗?!都快被削掉接近一半了?!明明才只过了3轮?!)

 

[恐惧猎手将尾巴拔出的同时遭到了乔纳森的拳头对尾部的直击。它扭动着身躯,虽然想要重新摆好跟刚才不同的态势,看起来却摇摇晃晃的模样]」

 

 

J「好!就照这样继续!」

 

D「不愧是我可爱的大猩猩。我是真心觉得不用当你的对手实在太好了」

 

J「我也不想让迪奥来当对手。SAN值会减少的样子」

 

T「(把你们俩当作对手的我在现实中的SAN值已经岌岌可危了了了了!!!)第四回合了。从这一轮开始DIO大人也要参加对吗?」

 

D「没错。随时都能进行投掷。」

 

T「按DEX高低,是恐惧猎手→DIO大人→乔纳森大人的顺序。那么…恐惧猎手对乔纳森大人进行攻击」

 

 

恐惧猎手 尾部(缠绕):90 > 52

成功

 

 

T「(成功的时候不知为什么放下心来了…)乔纳森大人要选择回避吗?」

 

J「要回避!」

 

 

乔纳森 回避:12 > 7

成功

 

 

J「成功了!」

 

 

T「[乔纳森对朝向自己逼迫而来的尾部,瞄准时机与其擦身而过]」

 

 

恐惧猎手 啃咬:65 < 66

失败

 

 

T「(就差1点点点点点点点!!!)」

 

D「呼呼呼,轮到我了。把油扔向丑八怪」

 

T「油……请按照通常的技能值来掷骰子。但不会造成伤害」

 

D「哼!」

 

 

DIO 投掷:55 > 43

成功

 

 

D「这下事前准备就OK了」

 

 

T「[迪奥投出的油呈放射状泼中了恐惧猎手。猝不防沾满了油的恐惧猎手恼怒地拍动尾巴咆哮起来]」

 

 

J「好像很危险啊,但依然是武术跟拳击!」

 

 

乔纳森 武术:37 拳击:55 > 46

武术 失败拳击成功

1D3 → 1

伤害加成 1D6 → 2

合计 3

 

恐惧猎手 HP:??

 

 

T「(没错没错,这才是普通的伤害,能跟神话生物对等地进行交锋才是不正常)

 

[乔纳森从拍打尾巴的间隙中穿了过去,尽管拳击是打进去了,但恐惧猎手毫无反应,注意力依然在油上面]

 

第5轮了」

 

 

恐惧猎手 尾部(擒拿技):90 < 92

失败

 

恐惧猎手 啃咬:65 > 63

成功

1D6 → 2

伤害加成 4D6 → 7

合计 9

 

 

J「回避!」

 

 

乔纳森 回避:12 < 51

失败

 

乔纳森 HP:18 -9 = 9

 

 

J「呜啊啊啊啊好强!被削掉一半以上了!」

 

T「(不不不,乔纳森大人刚才还打出了10以上吧?假如没有装甲的话这边早就已经被打死了啊!?你打出了比神话生物还要夸张的伤害啊!?)由于一口气减掉半血以上耐久力会减少,请乔纳森大人进行判定。失败的话就会晕过去」

 

J「呜、在这里晕过去可吃不消啊」

 

 

乔纳森 冲击判定:85 > 27

成功

 

 

J「太好了,没有晕过去!」

 

D「就算你晕过去了我也会照扔不误」

 

 

T「[恐惧猎手将尾巴甩向乔纳森,但被勉强躲了过去。然而它却立即回过身对乔纳森露出獠牙。牙齿深深地扎进了乔纳森的腿上,鲜血溅出,骨头被挤压的声音从乔纳森的身上传出。]」

 

 

J「描写听起来真痛…」

 

D「呼呼,到我的回合了!把燃烧的尸体投过去!」

 

T「在这之前要对尸体的火焰会不会波及到DIO大人身上进行幸运检定!以及!因为火焰的距离非常近所以按幸运减半的数值来投!(如此这般烧到DIO大人身上的话就能给予伤害!而且火焰还是永续伤害!!刚才开始就接连不断地成功,到这里失败的概率会很高!)」

 

 

DIO 幸运(减半):38 > 32

成功

 

 

D「好我要扔尸体了!WRYYYYYYAAAAA!!!」

 

T「(失败吧失败吧失败吧失败吧失败吧失败吧失败吧啊啊啊啊啊!!!)」

 

 

DIO 投掷(减半):28 > 4

会心一击

 

 

T「唔、呜、呜哇啊啊啊啊!!!居然在这里、在这里扔出会心一击吗啊啊啊啊?!」

 

D「看来骰子女神站在了本DIO这边!赢了!去死吧!」

 

J「(这两个人到底是在跟什么在战斗啊……总觉得跟我在战斗的对象不太一样)」

 

T「啊,因为是泼了油的火焰伤害,2D6,以及尸体投掷的伤害是会心一击的2D6,以及伤害加成是减半的1D2……最、最大值26的远距离攻击!?」

 

D「声音抖起来了泰伦—斯!」

 

 

燃烧的尸体 投掷 2D6 → 9

伤害加成 1D2 → 1

引火 有油 2D6 → 8

合计 18

 

恐惧猎手(装甲9 HP:18 -9 = 9

 

 

[只顾着留意乔纳森的恐惧猎手忽然烧起了熊熊大火。迪奥所丢出的尸体有着赤色火焰攀附其上,就势将恐惧猎手直接击中了,火焰甚至还因濡湿的油而被煽动得更加旺盛]

 

怎、怎么会,神话生物居然,怎么会」

 

J「那个…我要扔骰子了,可以吗?」

 

T「请、请吧……」

 

J「武术拳击!」

 

 

乔纳森 武术:37 拳击:55 > 35

成功

2D3 → 4

伤害加成 1D6 → 4

合计 8

 

恐惧猎手(装甲9HP:9

 

 

T「啊、呃,那个,因为恐惧猎手烧起来了的关系,请乔纳森大人进行是否会被引燃的幸运检定」

 

J「明白了」

 

 

乔纳森 幸运:75 > 69

成功

 

 

T「[恐惧猎手因为火焰的焦灼而挣扎着胡乱翻滚的时候,乔纳森对准还没烧起来的部分打出了拳击。然而似乎没什么效果,那具身躯仅仅是用力颤抖了一下罢了。]」

 

 

J「太好了。等一下迪奥!这不是连我都会被烧到吗!」

 

D「你的话就算烧起来也没问题吧」

 

J「怎么可能会没问题!应该被烧的人是你才对!」

 

D「行了赶紧给我战斗吧。就差这么一点了」

 

T「第6轮……了……。啊啊,首先,投一下火焰的伤害…」

 

 

火焰 1D6 → 5

 

 

T「因为自己也烧起来了的关系…装甲什么的也已经剥落了吧。就照这样造成伤害」

 

 

恐惧猎手 HP:9 -5 = 4

 

 

T「然后就这样开始进行攻击…事到如今就算被消灭也无可奈何了呢……」

 

J「(泰伦斯先生……好像可怜到要被燃尽了样子……)」

 

 

恐惧猎手 尾(擒拿技):90 < 94

失败

 

 

T「太好了…不是大失败实在太好了…」

 

 

恐惧猎手 啃咬:65 > 51

成功

 

J「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我要回避」

 

 

乔纳森 回避:12 = 12

相同数值也是成功

 

T「[恐惧猎手燃烧的部分身体开始溶解,从那张血盆大口和被认为是牙所覆盖的部分发出了无法想象是这世间存在的尖叫声,让人只想捂紧双耳。由于已经几乎无法视物,尾巴拍向的是空无一物的地方,胡乱地对附近进行啃咬,尽管其中一击正好朝向了乔纳森的方向,但却被预读了这种单纯的动作的乔纳森想办法躲开了]」

 

 

D「喂,装甲已经剥落了是吗?也就是说伤害能够就这样通过?」

 

T「………Yes」

 

D「我手头上,有把手枪对吧?」

 

T「…Yes」

 

D「那么要做的事就只有一件!对它开枪!3发!」

 

 

DIO 22口径Short Automatic:20(×3)

86 失败

28 失败

18 成功

 

1D6 → 3

 

恐惧猎手 HP:4 -3 = 1

 

 

D「啧、还剩了点吗」

 

J「轮到我了……就这样把它了结掉!武术拳击!」

 

 

乔纳森 武术:37 拳击:55 > 40

武术 失败拳击成功

1D3 → 1

伤害加成 1D6 → 2

合计 3

 

恐惧猎手 HP:1 -3 = -2

 

 

T「[恐惧猎手遭受枪击,立即朝那个方向甩过头并呲起牙,乔纳森的拳头却在这时袭来,受到拳头自下而上一记猛击,失去了装甲的头部在碎裂时发出了钝响。甚至没有临终时的挣扎,它巨大的身躯就这样倒了下去。残余的躯体被火焰烧灼,在终于熄灭的时候只余下了破碎的不可名状的某些东西]

 

怎么会……我从来没想过,它居然会被打倒」

 

J「勇气是所向无敌的!啊啊!真有冒险的感觉呢!」

 

D「本大人可是现人神,怎么会有做不到的事!」

 

T「(啊啊、我都快灵魂出窍了……)呃,因为一共6轮,总计经过了10分钟。接下来打算怎么做呢」

 

D「过了十分钟…也就是说,还剩5分钟吗」

 

J「怎、怎么办!?我们连毒药都还没找到啊」

 

D「慌什么蠢货。我已经有想法了」

 

J「诶…迪奥在想的肯定不是什么正经事吧…」

 

D「那,你有什么建议吗?嗯?」

 

J「没有!」

 

D「那至少有一试的价值。过来吧JOJO。泰伦斯,我从调理室拿到了汤匙没错吧?」

 

T「正是如此,从架子上拿走了」

 

D「嗯。用那根汤匙,勺一点那本书上的液体」

 

J「(迪奥是打算做什么呀…)」

 

 

T「[汤匙与书本接触,勺取液体之后银光闪闪的汤匙变成了黑色]」

 

 

D「果然。那就照这样把它和汤混在一起」

 

J「诶诶,好脏啊迪奥」

 

D「没事,来,JOJO你来把它喝了」

 

J「咦、诶诶诶—!?要喝这个吗?只是看了都觉得可怕而且还不知混了什么东西进去的这个?」

 

D「没错。一开始我喝的时候不是没事吗」

 

J「呜唔唔,但没把毒药放进去不是也不行吗?」

 

D「那件事先别管它赶紧过来喝。你不喝的话我就要让那边的小丫头来喝了」

 

J「呜…、迪奥!你太卑鄙了!」

 

D「过程和方法都不重要!现在从这里逃脱的事才是全部!我还真是看错你了,本以为JOJO会对要被牺牲的小丫头施以援手。那没办法了」

 

J「我、我知道了。由我来喝!不去看着汤,一口气喝完!唔喔喔喔喔」

 

D「不愧是JOJO,是我所认可的男人。我会把汤匙借你的」

 

J「谢、谢谢你迪奥」

 

T「(DIO大人太卑劣了!何等的卑劣,呕吐物不如的气味扑面而来!但就是这样才好!)

 

[闭紧眼睛,将汤充满气势地咽了下去的乔纳森呼吸开始变得紊乱]

 

这是与POT 25的对抗骰」

 

 

POT 对抗骰:90 > 57

成功

 

 

T「(嘛这也是理所当然的)

 

[乔纳森呼吸越发急促,按住被心跳剧烈撞击的胸口,如同坍塌一般倒在了地上。最后映入乔纳森眼中的,是迪奥仿佛变化成了怪物的幻象]

 

乔纳森大人因为汤中的毒而死去了」

 

J「能把少女保护下来,这样就好」

 

D「对,这样就好。我也要喝汤了」

 

J「咦?迪奥也喝?」

 

D「端正地坐在椅子上,然后喝下去」

 

T「由于DIO大人的CON是10所以汤是自动成功的。

 

[迪奥的呼吸开始变促,心脏如同敲打晨钟般异样地跳动着。很快就无法好好坐稳,而只能趴倒在桌上。最后映入那眼瞳的……到底会是什么呢?少女用虚渺的双眼静静守候着无法再动弹的2人]」

 

 

T「[2人在倒下失去意识的瞬间。晦暗的视野忽然被闪耀的纯白所侵染,从未听过的吼声直接回响在脑中『勇敢者!回到现实之中吧!』如此说道。受声音所惊而睁开眼时,已经又毫发无损地回到了两人所熟悉的房间了]

 

以上,剧情结束。辛苦两位了。」

 

***

 

剧情结束后

 

J「嗯—结果,我们是活下来了吗?」

 

T「是的,活下来了。从那个世界逃脱出来了」

 

J「啊,我可以问问为什么最后连迪奥也要喝那碗汤吗?」

 

D「哦,那个啊。假如那时候是我先喝就会把JOJO留下来了吧?JOJO的话,肯定会因为把时间浪费在想把我救回来这种无谓的事上面然后输掉。所以先让JOJO喝完再轮到我喝就万事解决了」

 

J「是这样的话你先跟我说一声不就行了…」

 

D「说完你就愿意喝了吗?明明连里面已经放了毒都不知道」

 

J「咕唔,说到这事的话…迪奥是从哪里开始发现毒药的?我是完全没搞懂」

 

D「在你跟史莱姆战斗的时候」

 

T「啊啊,是在那时候吗。果然是暴露了吗。不愧是迪奥大人」

 

D「你虽然想掩饰过去,但逃不过我的眼睛」

 

J「咦?是这样吗?」

 

T「当时,我为了处理乔纳森大人的会心一击而分了神,忘记了乔纳森大人手上还沾着什么。那本书上的液体就是毒药,乔纳森大人在碰上史莱姆之前因为多余地捏过那本书而让毒药涂满了手。明知道是这个状态,我却做出了那种描述…」

 

J「是、是这么回事吗…居然变成了那种局面,真可怕」

 

T「在roll幸运的时候,本来还想着假如失败的话就处理成『毒药没被打进史莱姆里面』来着…」

 

D「结果成功了吧,那个呆子」

 

T「就因为这样史莱姆基本上是擅自死掉了呢。顺带一提,因为物理攻击对那只史莱姆起不了效果,本来照那样下去的话乔纳森大人会很危险也说不定」

 

J「我都不知道…」

 

 

T「我确实为两位感到很吃惊。在战斗方面被乔纳森大人吓到,以及不仅仅是探索…整个过程中DIO大人的行动都超出我的预料。我的现实SAN值都被削减了」

 

J「迪奥以前开始趣味就一直很糟糕,根本搞不懂他的想法」

 

D「PC(玩家控制的角色)比想象中贫弱才是吓到我。为了鸡毛蒜皮的事SAN值都能减少」

 

T「因为是普通人呢」

 

J「如果是PC的迪奥,就算在最后放弃做人也没什么奇怪的感觉」

 

T「确实如此,毕竟自称是新世界的神呢」

 

D「错了,我是现人神」

 

J「哪边都一样吧」

 

 

T「好了,闲聊就先到这里。之后要为两位的PC奉上通关特典。首先,因为平安脱出,SAN值增加1D10」

 

 

DIO 1D10 → 6 SAN : 66 72

乔纳森 1D10 → 2 SAN : 69 71

 

 

T「而且,因为没有让少女死去,SAN再增加1D6」

 

 

DIO 1D6 → 3 SAN : 72 → 75

乔纳森 1D6 → 3 SAN : 71 74

 

 

T「紧接着,两人都是自己把汤喝下的,SAN+5」

 

D「这不全都是SAN吗」

 

J「我被扣掉了不少,所以还挺开心的」

 

 

DIO SAN : 75 + 5 = 80

乔纳森 SAN : 74 + 5 = 79

 

 

J「我就算拿到特典数值也还是减少了,结果迪奥反而回复了吗」

 

T「遭遇克苏鲁的事件居然能让SAN值回复…果然DIO大人也已经是神话生物…」

 

D「连能使人动摇的事件都没发生,这是当然的」

 

 

T「接着根据房规,技能也会有所成长。请对用过至少一次,并且成功了的技能掷骰子吧。比技能值高的场合就当作成功然后成长1D10。会心一击的技能再+1D6。以及,请将克苏鲁神话技能+4」

 

 

DIO 技能成长roll

聆听 80 : 27 无成长

目星 75 : 81 → 1D10 → 5

投掷 55 : 64 → 1D10 → 会心一击分 1D6 → 3

历史 50 : 73 → 1D10 → 7

 

结果

聆听 : 80

目星 : 80

投掷 : 61

历史 : 57

克苏鲁神话技能 : 4

 

 

乔纳森 技能成长roll

目星 70 : 5 → 无成长

图书馆 70 : 19 → 无成长

拳击 55 : 58 → 1D10 → 6 会心一击分 1D6 → 4

武术 37 : 63 → 1D10 → 会心一击 1D6 → 3

回避 (DEX×2) 12 : 45 → 1D10 → 6

 

结果

目星 : 70

图书馆 : 70

拳击 : 65

拳击 : 48

回避 : (DEX×2) 18

克苏鲁神话技能 : 4

 

 

T「结果就这样吧」

 

J「诶—只要使用就能成长呢,但成长了又有什么用?」

 

T「继续作为探索者来使用也没问题。在其他桌上使用也可以,要制作新的人物也可以」

 

D「呼嗯。还挺有趣的」

 

J「下次的话,还想请其他人一起来玩呢」

 

T「如果真这么做,到时候将会准备稍微长一点的剧本…到这里就落幕了。假如今后还有机会的话,还请再多多指教。」

 

 

FIN

   

评论(7)

热度(2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