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界假想

最近沉迷打牌和电锯人。有时搞ocg卡图故事二创。

【翻译/DJ】吸血鬼和绅士挑战SAN值极限【CoC】02

*无授权翻译。原作者:テリオス

其他的说明详见前文,以及希望大家可以到テリオス さん的主页支持一下

★前文链接 01

 

原文题目:【CoC】吸血鬼と紳士がSAN値の限界に挑む【リプレイ風】②

链接:链接

 

原作者的话:

这是后续。

 

骰子女神相当随性呢。

因为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反而让人心跳不已。

 

剧本是泥紳士様的『有毒的汤』。

 

Player:和往常一样的DIO和乔纳森

Keeper:泰伦斯

 

※平常写的东西都是腐向,所以轻微腐向

※游戏分类是恐怖游戏,猎奇注意

【CoC】吸血鬼与绅士挑战SAN值极限【REPLAY风】 02

 

※attention※

 

※这篇小说是将「克苏鲁神话TRPG」的实桌还原的replay风格的对话小说

※剧本是泥紳士桑的『有毒的汤』。写出了如此美妙的剧本实在非常感谢

※从过去的分支记录中只将『行动』摘录出来,出现的『结果』通过掷骰子决定。

※基数全部都是通过掷骰子决定的。(平常制作人物卡时能扔出这个程度的结果就好了)

※一定程度上即使没有规则书也能看懂,细节的部分还是推荐参考规则书

※已经得到了各位玩家的许可

※因为有剧本的剧透,预定要玩的各位请最好不要去阅读

※角色崩坏注意

 

***

 

T「[与迪奥分开后,乔纳森站在了地图上标注着书房的门前。眼前是一面做工精巧的木制门扉。]

 

要打开门吗?」

 

J「嗯,我要开门进去。

 

[我进入了房间后在附近四处张望]」

 

 

T「[与书房这个名字相符,书本被紧密地被塞在书架上,从地面一直堆放到天花板。昏暗的房间中心有一张小小的四脚桌,在那上面放置了烛台,蜡烛火苗摇晃着,提供了不安定的灯火。]」

 

 

J「啊啊,果然还是蜡烛光更好。虽然电灯泡也很方便但始终是用不习惯…」

 

D「嗯。那东西太刺眼了根本不想碰。还是蜡烛或者煤灯更加称心。」

 

T「在两位的时代里电灯泡并不普遍,这也是没办法的」

 

D「尤其是那个叫做哎路噫嘀的东西!太扎眼了!!虽然不带紫外线但也扎眼过头了!!让人烦躁!!」

 

T「是是…馆内的灯是不会使用LED灯泡的请您放心。请喝点这个(输血袋)冷静下来吧DIO大人」

 

D「哼(吸—)」

 

T「那么,乔纳森大人打算怎么做?」

 

J「呃—,毕竟来了书房就调查一下书架吧」

 

 

T「[乔纳森看向书架,不可思议的是书架上的书无论哪一本都是用自己最擅长的语言写就的,要拿的是怎样的书从书脊就可以判断]」

 

 

J「会是什么书呢!会有考古学的书吗!」

 

D「要找那种东西的话太阳都要升起来了你这蠢货」

 

J「唔,也是。泰伦斯先生,这里有什么能用得上的书吗?」

 

T「图书馆roll成功的话就能够告诉你」

 

J「图书馆是吗!真紧张……」

 

 

乔纳森 图书馆:70 > 52

成功

 

 

J「太好了!我成功了迪奥!」

 

D「倒不如说如果到这里也还是失败的话我就要用手指扎你了」

 

T「我也安心下来了…。

 

[望着书架的乔纳森注目于其中一本书。书的名字是『有关汤的梦』,乔纳森自然地伸手过去,把书取到手上。拿到书的手被黏糊糊地沾湿,接触的部分有某种散发着甘甜香气的液体开始渗出,将手弄脏了。]」

 

 

J「唔,总觉得好脏。身上也没带手帕…。就这样紧紧捏住的话会发生什么?」

 

 

T「[乔纳森的手仿佛将融化了的巧克力捏坏了似的,被不断滴下的谜之液体弄脏了。]」

 

 

J「恶,这个让迪奥看到的话会发火吧」

D「那是你把巧克力放进我的衣服之后就不管的错」

 

J「不,我没想到它会化掉啊」

 

T「因为洗起来会很麻烦所以请您以后多加留意,乔纳森大人。要读一下书吗?」

 

J「不了…说不定还会弄破,我是打算让迪奥来读…」

 

D「我现在正在烹饪中」

 

J「烹饪结束之后再过来的话又会浪费时间对吗,我去把书拿给迪奥吧。这么脏」

 

T「那么要拿着书离开房间吗?」

 

J「这个房间里,还有其他看起来要调查的东西吗?」

 

T「没什么特别的了」

 

J「那么,

 

[带上书走出房间]

 

迪奥那边如果有地方能洗手就好了,没有的话就擦在迪奥的衣服上」

 

D「这是绅士的所为吗」

 

T「(看起来乔纳森大人因为最初大失败而破坏了提示的事还在他的脑中挥之不去…也没办法…)

 

[乔纳森拿着书走出房间的瞬间,背后突然传来砰的巨响。回过头去发现门板在擅自甩上的同时又用力打开,啪嗒啪嗒剧烈地摇动着。摇晃逐渐变得激烈的门又猛地戛然而止,黏糊地融化成了某种看起来拥有粘性的黑色液体,模样十分古怪。黑色液体犹如蛇一般扬起了镰刀状的脖子,显出赤裸裸的敌意。]

 

目睹了至今为止从未见过的现象的乔纳森大人,首先请进行SAN检定。成功的话是1,失败的话将会失去1D10」

 

D「数值真高。冲击有这么强吗」

 

J「我从没见过那样的东西!真厉害啊!是生物吗?」

 

T「(虽然想说适应力怎么会这么强,看来应对能力也很高呢…)乔纳森大人,请扔骰子」

 

J「啊、抱歉抱歉」

 

 

乔纳森 SAN:80 > 59

成功

80 → 79

 

 

J「就算成功了也还是会减少…总有点可惜的感觉」

 

T「让你觉得可惜实在很抱歉……要战斗了」

 

J「战斗吗?这个…呃、是叫什么呢」

 

T「非要说的话,最接近的是游戏里经常会出现的史莱姆吧」

 

D「黑色的史莱姆吗。明明是银色的话就能拿到经验值了」

 

T「那是别的游戏了DIO大人」

 

J「要、要怎么战斗好…」

 

T「遵循DEX高低的排序来行动,首先从史莱姆这边开始。

 

史莱姆 啃咬:30>46

失败

 

 

[史莱姆将液状的身躯扩张,像是要盖下来似的对乔纳森进行啃咬,然而却因目测错误,就停在了乔纳森跟前啪啦地掉了下来]」

 

 

J「敌人也失败了呢」

 

T「轮到乔纳森大人了。要怎么做」

 

J「也只能战斗了吧…在战斗使用的技能是…武术和拳击!」

 

 

乔纳森 武术:37 拳击:55 > 2

Critical(会心一击)

 

 

T「哦呀,骰子扔出5以下的点数就称之为会心一击。和大失败正相反。简单来说这时候会发生很好的事。」

 

J「好耶!唔喔喔喔喔喔!波纹疾走(OverDrive)!」

 

T「(在这种地方会心一击吗。要怎么办呢…对这个敌人的话物理攻击起不了效果)

 

[没有漏过史莱姆露出的空隙,乔纳森的拳头以惊人的气势击中了史莱姆,却并没有打中的手感,拳头顺势要将史莱姆穿破一般陷了进去。沥青般滑腻而让人不快的触感,让他直觉到照这么下去会十分危险,将手拔出来之后,那个凹洞便慢吞吞地回复了原样。]

 

(这样应该就可以了吧……不,等等……!糟了!我怎么会弄出这种事……)」

 

D「(?……泰伦斯这家伙怎么突然慌起来了?表情是没什么变化但脉搏好像突然升高了……就听到的而言,至今的内容没什么不自然的地方。也就是说……是遗漏了什么吗?漏了部分和现在的内容有所矛盾吗?还是说……)」

 

J「唔、我的拳头对史莱姆似乎没有效果,怎么办好」

 

D「……」

 

T「(虽然保持沉默的话就不会暴露,但欺瞒这种事是违反原则的。只能这么做了吗……)」

 

J「等下,迪奥也给我过来啊!两人联手就能打倒也说不定!」

 

D「我现在正忙着烹饪!」

 

J「……我正因以为迪奥稍微能靠得住的自身的软弱而感到怒火中烧」

 

T「等等、请不要在现实中打起来!乔纳森大人,请您投一个幸运吧!」

 

J「咦?幸运?我知道了」

 

 

乔纳森 幸运:75 > 46

成功

 

 

T「……那么

 

《暗骰》

《??? ???对抗骰:85 > 50

《??? 成功

 

(变成这样了吗。看来乔纳森大人的女神在险要时刻会变得很强呢)

 

[乔纳森等待着史莱姆的动向,然而史莱姆却开始颤抖起来。尽管乔纳森摆好了攻击的架势,史莱姆却如同碰到了勺子的布丁一般,颤动逐渐变得激烈。噗呲噗呲地冒出了气泡。紧接着剧烈的颤动在没有任何外力作用下突然收止,化成液状倾泻开来,不再动弹了。]」

 

 

J「咦?明明没有打中的手感……却打倒了吗?」

 

D「看来你的波纹对史莱姆起了效果嘛。太好了(唔,看来是发生了“什么”没错。……哼,是这么回事吗。你也是太天真了泰伦斯……算了,就这样继续摆弄下去不也挺好吗)」

 

T「乔纳森大人得到了骰子女神的微笑呢。(刚才的事有被察觉到吗…乔纳森大人先不论,DIO大人对这种事是相当敏锐……)」

 

D「喂泰伦斯,我的烹饪还没结束吗」

 

T「也对,差不多该结束了。打算怎么做呢?」

 

 

D「[像侍应一样将被我装饰得无与伦比的汤带上,返回到汤的房间去]」

 

 

T「那么

 

[乔纳森在与史莱姆战斗过后,为了观察而打开了调理室的门,正好迎上单手托着汤得意洋洋地哼着歌的迪奥从里面走来]」

 

 

J「看到迪奥心情这么好就知道没什么好事」

 

D「好好看看这个吧JOJO,我把乏味的汤变得豪华起来了」

 

 

T「[迪奥这样说着,把汤放上了桌。盛放在银制器皿中的红色汤水和先前见到的并不一样,明显能看出属于人类的数根手指在汤中摆成圆形,放入的肉片被杂乱地切碎,以手指为圆心堆叠起来]

 

看到这种让人不舒服的汤,乔纳森大人要进行SAN检定。这样吧…成功的话1D6、失败的话就减少1D10」

 

J「你还真是不干正经事啊迪奥!」

 

D「怎么这种程度就得SAN检定。明明只是拿手头的材料做得美观一点而已」

 

J「你的品味我从以前开始就没法理解」

 

T「虽然是我自己进行的描述…但这还真过分啊。我想即使是神话生物,会做到这地步的也并不多。啊、顺带一提刚才的描写参考的是DIO大人在笔记上的涂鸦。请搞清楚这绝对不是我的品味。」

 

 

乔纳森 SAN:79 > 38

成功

1D6 → 5

79 → 74

 

 

T「由于乔纳森大人一次性失去了5点的SAN,请您roll一个灵感」

 

J「比起史莱姆居然是迪奥的汤这边更诡异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乔纳森 灵感:60 > 53

成功

 

T「灵感roll成功的话就是暂时性的发狂。请减去1D10」

 

1D10 → 1

 

T「晕倒,或者是惨叫。请问要选哪一边呢?」

 

J「嗯…晕倒的话只会浪费时间,还是惨叫吧WRYYYYYーーーーー!!」

 

D「能听到JOJO宝贵的WRY叫声对于我来说是无可言喻的满足感…呼呼呼你还太嫩了JOJOOOO——!!WRYYYYYーーーーー!!!」

 

T「怎么连DIO大人也自发性地开始发狂了…哈啊」

 

D&J「「WRYYYYYーーー!!」」

 

T「请不要进行和声。因为太吵了所以减掉5分钟(归根到底这个叫声要说是惨叫稍微有点微妙,但很吵这点是绝对没错的)」

 

J「总觉得舒畅多了」

 

D「JOJO还是再多加练习比较好」

 

J「诶—…还能练习的吗?这种…」

 

T「(结果连只是在浪费时间这件事都没发现的样子呢)接下来要怎么办呢?在看到迪奥汤发狂之后」

 

J「啊,我要把带着的书给迪奥看一看」

 

D「好,让我来看看吧」

 

J「那我先去洗手」

 

D「唔嗯……等等为什么要洗手…………可恶啊JOJO—」

 

 

T「[对乔纳森所说的话点点头,用手取走书的迪奥手掌被甘甜香气的液体弄脏了。迪奥往乔纳森钻进去的调理室门瞪了一眼]

 

J「我说泰伦斯先生,这个调理室有洗手的地方吗」

 

T「虽然没有清洁剂但连着水管,所以洗手台是有的」

 

J「我就在那里洗手吧」

 

T「我明白了。DIO大人打算怎么做?」

 

D「…把书读一读。不过,为了不继续把手弄脏要放在桌上读」

 

 

T「[迪奥将书放在桌上翻动着书页。书大部分都只是白纸,但在接近中间的地方记载着像这样的东西。

 

深处的房间…不按时把汤喝下的话就没法出去。笔记里有记着汤的正体。

上面的房间…放着一大堆调味料和餐具。有一点备用的汤在锅里。

右侧的房间…有很好的孩子在等着。有很好的东西拿在身上。

左侧的房间…书是非常重要的东西所以不能拿出去。蜡烛可以拿走。

下面的房间…神明大人沉睡着。有毒的资料在。看守只会吃活着的好东西。

重要的事…请以死的觉悟来喝]」

 

 

D「唔嗯…原来如此。这就是提示吗……。我拿到的汤是『备用的汤』,那个呆子带出来的这本书本来是禁止拿走的。果然被这只大猩猩撕破的纸上是有提示的吗…不过答案现在也已经知道了。礼拜堂的看守……有看守的话就意味着还有什么强力的东西在里面。然后,在那边的也不是『毒』而只有『毒的资料』……。这个好孩子指的是什么还不清楚……除了我们以外还有谁在吗?」

 

J「总觉得迪奥喃喃地自说自话好可怕」

 

T「确实呢,乔纳森大人已经洗完手了吗?」

 

J「嗯,洗完手要回来了」

 

 

T「[乔纳森在返回的途中注意到在作业台的角落掉落着一张纸的碎片]」

 

 

J「咦,是什么?捡起来吧」

 

 

T「[乔纳森捡起来的纸上写着这样的内容。

 

重要的 调味料 现在 断货了]」

 

 

J「调味料?是指什么呢」

 

D「是说毒的事吧」

 

J「诶,毒也是调味料吗」

 

D「行了赶紧回来,要继续探索了」

 

J「是—」

 

D「喂泰伦斯,我打算调查南边的房间,可以从门外对里面的情况进行调查吗?」

 

T「可以的。可以投一个『聆听』来听门另一侧的声音。以及,也可以投目星来对门本身进行调查。」

 

D「原来如此…那就对南边的房间投个聆听」

 

 

DIO 聆听:80 > 59

成功

 

 

T「[侧耳倾听,将心思集中在门对侧的迪奥听见了像是在拖动什么大而沉重的东西似的、呼哧呼哧如同野兽般的粗重呼吸声]」

 

 

D「果然有什么东西在吗…野兽?还是说像是JOJO刚才战斗过的神话生物之类」

 

J「我回来了…咦?你把耳朵贴在那种地方是在做什么?」

 

D「吵死了JOJO—!看来那边有什么来路不明的东西在」

 

J「诶!那会来袭击我们吗!?」

 

D「不…刚才的书说是有看守在。只要不进这个房间应该就不会前来袭击才对」

 

J「总觉得有点恐怖…还有其他的提示吗?」

 

D「是啊,西边的房间好像还有什么“好孩子”跟“好东西”…通过这扇门可以窥探到里面对吗?」

 

T「是,是这样的。」

 

D「那就确认一下里面到底有什么东西吧」

 

T「要从窥窗往内窥探吗?」

 

D「嗯」

 

 

T「[迪奥通过窥窗往内窥视,在朦胧的青白色光芒映照下,他目睹方才发出声音的主人的姿态。巨大的、远远超过了人的身高的那巨大的背部上仅仅长出了单边翅膀,蝰蛇模样的某物正盘坐着]」

 

 

见到生来从未想象过的事物的DIO大人进行SAN检定。成功的话是0,失败的话是1D10」

 

 

DIO SAN:67 > 47

成功

 

 

D「哼,我的话肯定只是抱着,真是丑陋的生物,这种程度的想法而已吧」

 

J「毕竟迪奥有着钢的意志…」

 

T「与其说钢的意志,都已经是能做出那种东西(汤)的程度了…就算陷入疯狂之中也并不出奇」

 

D「你们别说蠢话了。我的SAN可是好端端地留着的」

 

T「是指现实中的SAN值」

 

D「哼,喂。在这里能用目星再看一下房间吗?」

 

T「可以的。因为是从很暗的窥窗看进去,请按照目星减半来算=计算」

 

 

DIO 目星(减半):38 > 21

成功

 

 

T「[迪奥往昏暗的室内窥探,见到了在房间深处放着某种巨大的东西。那是一尊人身象头的奇妙雕像。在意识到的同时,迪奥的内心像是被潜入了某种正体不明的东西般,产生了异样的不安]

 

SAN检定。成功的话是0,失败的话减少1D6」

 

D「老让我SAN检定次数也太多了吧」

 

T「那是因为只有DIO大人在进行积极的行动」

 

 

DIO SAN:67 > 66

成功

 

 

J「呜哇,好险啊迪奥」

 

D「唔嗯…。你也给我学着点吧JOJO。本来之前就总是只知道发狂」

 

J「唔,我的话还是算了」

 

D「别的先不管,这个房间留到最后。先到那个“好孩子”所在的房间去看看」

 

 

后续→03(完结)

 

下次更新就会放出结局了

但由于字数较多翻完需要花点时间,而且明天要出门,所以应该会在隔天的半夜左右更新/w

评论(7)

热度(1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